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痛经快速解决方法有哪些

女人痛经快速解决方法有哪些

人们常说,不会痛经的女孩子都是被上帝亲吻过的人,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每一次痛经都是一次与生命赛跑的过程,小编经常看见有女生在医院因为痛经打吊瓶,上吐下泻,十分凄惨,因此,我们十分有必要了解女人痛经快速解决的方法。

说道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事实上。我们都清楚的一点就说痛经其实就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出现的一些腹痛情况,在很多时候我们一旦过了月经期的时候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女人痛经也有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我们从开始有月经的时候就有的痛经,我们一般称这个为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在刚刚出现月经的时候是不会出现痛经这样的情况,不过就是在出现了月经有一段时间的时候我们才会出现痛经这样的症状,这个我们就一般称为是继发性痛经。

那么,最重要的环节来了,我们如何快速缓解痛经呢?

1.运动缓和痛经

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加强体育锻炼是痛经治疗的好方法,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2.按摩促进小腹内微循环

双手相叠置于小腹中间,具体位置是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两侧以左右髂前上棘为界限。紧压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

共操作5分钟。可以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3.揉三阴穴

只要你力道对了,穴位找对了,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并且这个方法真的是省时省力,又很方面,如果上班的时候来了大姨妈,也可以自己揉揉。

4.枣姜红糖水

如果在月经期间只是有微微疼痛感的话,只要食疗就可以了。在平时的时候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辛辣寒冷的食物都不要吃,对子宫的影响很大。

除此之外每天还可以泡一杯枣姜红糖水,补血养颜。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不然很容易血崩。一般在来月经的前一个星期每天喝一杯就足够了。

5.茶疗

由香附10克、乌药10克,延胡索10克、肉桂3克组成。凡因外受寒湿、气血不足或情志不畅等因素,引起月经前或行经时小腹隐痛、时感胀满,或时感小腹阴冷,待热则舒者,可取上药研碎成末,以沸水冲泡代茶,每日2剂,连服35天。本茶方温经、理气、止痛作用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