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如果说天气比较干燥,你又进食了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那么第二天,你很可能就会上火!如果你发现你的牙龈肿了,那你应该就是你的智齿!很多的人被智齿烦恼着,当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呢?

智齿是什么?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智齿生长方面,个体有很大差异,通常情况下应该有上下左右对称的4颗牙,有的少于4颗甚至没有,极少数人会多于4颗。萌出的年龄差异也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萌出,有人40、50岁才长或者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现象。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1、有些智齿是在成长过程中导致疼痛,等长成了,如果位置较好,疼痛会逐渐消失的。如果不影响咀嚼和美观,就不用刻意管它了。

2、使用生理盐水对出现牙龈肿痛部位进行局部冲洗,可以有效缓解肿痛的症状。

3、饮食清淡、少吃热气食物。出现牙龈肿痛时,应该少吃热气食物,否则会导致更为严重的牙龈肿痛。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喝水。

4、有些智齿是在成长过程中导致疼痛,等长成了,如果位置较好,疼痛会逐渐消失的。如果不影响咀嚼和美观,就不用刻意管它了。

5、如果智齿经常疼,而且疼的比较厉害,可能已经引发牙冠周软组织发炎,所以导致智齿肿胀、疼痛;再如果智齿长的位置很歪,影响其它牙齿正常咀嚼,也影响美观,最好是考虑拔牙。拔牙前提是确保牙冠周围没有炎症,才能安排拔牙,免除后顾之忧,拔智齿是拔牙里最难的一种,所以一定要到正规口腔医院,请正规医师进行专业拔牙。

我们不要等到牙疼的时候才知道要好好保护牙齿,要在平时下功夫注意口腔卫生,经常用盐水漱口来治疗牙痛,可以去除口腔一些有害物质和细菌,所以尽可能常用温盐水漱口,对牙痛的舒缓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