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蒸苹果能治拉肚子吗

蒸苹果能治拉肚子吗

蒸苹果能治拉肚子吗?很多的人都想知道?除了这个方法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拉肚子呢?在拉肚子的时候注意什么饮食习惯呢?你在平时都做到了吗?一起来看看吧。

蒸苹果能治拉肚子吗

蒸苹果能治拉肚子。

俗话说:苹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泻。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其中,鞣酸是肠道收敛剂,它能减少肠道分泌而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

而果胶很奇怪,未经加热的生果胶有软化大便缓解便秘的作用,而煮过的果胶则摇身一变,能使大便内的水分减少,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其它治拉肚子的方法:

干石榴皮止泻法

15克干石榴皮煎汤,加糖服用,每日2次,长期坚持可治慢性腹泻。

石榴皮所含根皮碱,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均有抑制作用。石榴皮还能使肠黏膜收敛,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

鲜桃

如果是拉肚子初发的患者,可吃一个鲜桃子,最好选择在饭前服用,吃饭过程中可以吃1-2瓣大蒜,可以起到快速止拉肚子的奇效。专家指出,桃子是热性的食物,能帮助温暖肠胃,起到止泻的效果,而大蒜可以杀菌抑菌,两者配合使用效果更加显着。

大蒜止泻

取500克大蒜捣烂,放在炒黄的250克食盐中,以2 500克开水兑匀,成人每次服5~8克,每日4次,可治呕吐腹泻。

拉肚子时注意的饮食习惯:

清淡流质饮食

不需禁食者,发病初宜给清淡流质饮食。如蛋白水、果汁、米汤、薄面汤等,以咸为主。早期禁牛奶、蔗糖等易产气的流质饮食。有些患者对牛奶不适应,服牛奶后常加重腹泻。

根据病情调整饮食

排便次数减少,症状缓解后改为低脂流质饮食,或低脂少渣、细软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如大米粥、藕粉、烂面条、面片等。

饮食选择

腹泻基本停止后,可供给低脂少渣半流质饮食或软食。少量多餐,以利于消化;如面条、粥、馒头、烂米饭、瘦肉泥等。仍应适当限制含粗纤维多的蔬菜水果等,以后逐渐过渡到普食。

饮食禁忌

禁酒,忌肥肉,坚硬及含粗纤维多的蔬菜、生冷瓜果,油脂多的点心及冷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