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后还能复婚吗

离婚后还能复婚吗

我和老公离婚了,婚姻仅仅持续了五年,五年来我一直没和他沟通好,总是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他,吵架,打骂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老公是一个内向谦卑的人,一般情况他不会轻易发火。而我这个人比较固执,总是看不到他的优点,说话比较直接,总会伤到他的自尊。这几年我们磨合的一点都不好,吵架我就回娘家,孩子也不管。

今年八月份,我在看孩子,工作上每天忙的要死,和婆婆闹了点矛盾,原因是因为她没有帮我们洗衣服,本来不是件大事,最后矛盾都升级到了和老公双方问题,最后我受不了了,要和老公离婚。

离婚后,孩子让我抚养,他每月给我抚养费,每个月都会给很多钱,比如每个月应该2000,他都给我五千以上,现在离婚一年多了,我想和他复婚,可他不愿意,我该怎么做啊?

首先要反思自己。

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和曾经的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和作风要有深刻的反思,看看是否是自己哪些方面做的不够,毕竟造成离婚的原因是双方的,看看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找准方向。

其次是弄清感情矛盾的症结。

有些女人不懂得给自己的男人鼓励和认可,遇事就发脾气和抱怨,这样他心里怎么会好受?而有些女人性格强势,在家里争当一把手就算了,在外人面前也不考虑自己男人的面子,时常让他难堪,却不知自尊心最男人多重要。就像破镜重圆公司创始人、国内首位复合大师康纳在微博所说,聪明的女人去维护自己男人的形象,愚蠢的女人不停的在人前人后拆她老公的台;聪明的女人将自己的男人视为偶像极少不认可她的男人,愚蠢的女人视她老公为争风吃醋的对手在外总是只顾及自己的面子所以经常反驳老公的观点;愚蠢的女人赢了一时输了一辈子,聪明的女人输了一时幸福了一辈子。

最重要的是改变。

这是挽回成功最根本的原因。你想当你一出现就吸引他的目光,你就要给他一个全新的你。你可以换掉你那身不讨人欣赏的行头,穿上更符合你的气质的新衣;改掉您的坏习惯,学习一些恋爱的相处技巧、表达方式等等;你可以去锻炼,给自己塑造更美的体型;甚至去学习业余知识,培养更多的兴趣,提升你的个人魅力。

还要确定他没有新的伴侣。

一定要保证你的前夫没有新的伴侣,如果有的话,那么你的机会就很渺茫了,如果没有,那么你就可以通过更方面的努力来争取,来挽回。

最后给他一个女人真正的关爱。

不是要多妖娆,不是要多发嗲,更不是要多美貌。一个女人能给老公的,是温柔娴淑的性格,体贴细心的行为和宽容理解的心思。作为男人背后的女人,往往可以决定男人的成败,因为男人最需要自己的女人给自己支持和认可,这会是他前进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