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身体湿气重怎么造成的

身体湿气重怎么造成的

很多人因为生活习惯的问题,造成了身体内的湿气越来越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身体湿气重一般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你在生活中都犯了吗?如果有的话就赶紧的改正吧。

什么是身体有湿气

简单说来,就是人身体的状态非常利于外界不良致病因素聚集,这种聚集是成系统遍布全身的,所以很多有湿气的主观感觉身体浑身很不舒服。

我们知道人身体,本身有抵抗外界的邪气的能力,但是身体在有湿情况下,身体正气不仅被消弱,反而对十分有利于外界的邪气生存。

身体湿气重怎么造成的

不喜欢运动

一提到运动,很多人就会以没有时间为借口。但是当你有时间的时候,你往往根本想不到要去运动。而你知道吗?对于那些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身体中的水分往往得不到很好的清除,日积月累,就会让体内的湿气渐渐加重。

睡眠不足

睡不够就是脾虚的症状,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机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自然低迷。

饮食口味过重

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加之胃肠动力不足,就会阻塞经络成为能量垃圾。

爱吃凉

吃太多生冷食物、冰激凌或凉性蔬果,对肠胃不好,也给湿邪有了可乘之机,所以要加以避忌,在日常烹调时,最好加入葱、姜来减弱蔬菜的寒凉性质。

思虑过重

脾主运湿,思虑过重会损伤脾胃运化,脾一虚,无以运湿则湿气重。

气血不足

对于那些血气不足的人群来说,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脉会运行不顺畅,那么就会让身体中的腑脏功能减弱,从而导致身体中的器官代谢速度变慢,特别是脾胃会受到伤害,从而身体中的水分就会堆积从排不出体外,因此,就会让很多人出现体内湿气重的情况。

肝气郁结

导致大家身体中湿气重的原因就是肝气郁结,这主要就是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造成的。

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尤为如此,如果经常生气,又或者是情绪不稳定,那么就会让肝气郁结,从而就会影响身体中气体的运行,从而造成腑脏受到牵连,让身体中的湿气排不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