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33周胎儿入盆了吗

怀孕33周胎儿入盆了吗

孕33周时离预产期只有7周了,准妈咪们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腹中的小宝宝了?那么怀孕33周胎儿入盆了吗?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胎儿入盆的征兆,帮你判断胎儿有没有入盆。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孕妇在34周或更早就会入盆了,而有的人则晚些,还有的人直到宝宝出生也没有入盆,因而需剖出宝宝。

入盆后,因为胎儿下降了,胃部空间相对大了,所以感觉在味口上会大大的改善,在走路时小腹部有下坠感,好像胎儿的头要钻出来一样的感觉。

头胎一般是在分勉前四周入盆,有的胎儿也在分勉前两周入盆。胎儿入盆后,你的肚子看起来会跟之前不一样,胸部不会再碰到肚子,肚子的形状看起来有点像柚子。

你会感觉比肚子最大时期时要轻松一些!而且肚子摸起来有点硬硬的。胎儿入盆后,你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宫缩,宫缩的感觉就像是痛经一样。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其主要区别首先是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因此,常被人们称为假临产。

准妈妈在了解胎儿入盆之后也不要太紧张,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等待小宝宝的到来就可以了。比如:物质准备,准备一些住院所需的东西,比如身份证、母子健康手册、宝宝所需的一些日常用品、妈妈所需的一些日常用品。

胎儿入盆后有哪些明显征兆?

1、尿频

储存尿液的膀胱位于小腹内,子宫前壁,当胎儿入盆,子宫不断变大压迫膀胱后,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女性出现尿频的情况,当然这种尿频不伴有尿痛和尿血。如果妈妈除了尿频外,还感觉到尿痛甚至尿血的话,就要警惕为尿道感染了。

2、呼吸轻松、胃口变好

由于胎儿入盆,胎位下降,减轻了对膈肌、肺部、心脏、胃部的压迫。这些位置相对较上的器官,功能就会逐步恢复,所以你会觉得呼吸轻松了,吃得也多了。

3、胎头入盆后宫高会下降

到了怀孕9个月,子宫底处于怀孕最高点,中央部位在剑突下二横指左右。而妊娠到了第10个月末,宝宝头部下降到骨盆后,子宫底就会恢复到妊娠8个月末时的高度,然而子宫底却比那时要宽的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