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低血糖的原因

女生低血糖的原因

女生有低血糖不足为奇,因为她们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虚弱无力的时候。可是有的女生身体很强壮,看着很好还有低血糖。那是什么造成的呢?今天小编就带你看看女生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的发病原因很多有因饥饿、疲劳、糖摄取不足、或者降血糖作用的激素分泌释放过多、升血糖的激素分泌不足等。以下的这几种情况比较常见。

1、长期饥饿、剧烈运动、肾性糖尿、发热厌食等也可引起低血糖。在某些情况下,如年老体弱、消化道肿瘤所致食欲下降或吞咽困难、重症慢性疾病、精神性厌食、精神病等都可因长期食物摄入不足,血糖来源减少而导致低血糖发生。哺乳期妇女、剧烈运动、长时间重体力劳动、肾性糖尿均可引起低血糖。一般只见于自主神经不稳定和机体糖原储备不足的人。少数重度腹泻、重症甲状腺功能亢进、高热的病人也可出现低血糖。

2、拮抗胰岛素的激素分泌过少:内分泌疾病中的下丘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均可导致拮抗胰岛素的激素分泌过少引起低血糖。

3、严重肝脏疾病:肝癌、失代偿肝硬化、肝糖原累积症等严重肝病,可导致肝糖原合成、异生、分解的异常导致低血糖。非胰腺恶性肿瘤:已发现多种非胰腺恶性肿瘤可引起空腹低血糖。这些肿瘤多体积较大,来源于间质组织或上皮组织。其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可能与肿瘤分泌有胰岛素活性的小分子肽包括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和生长抑素有关,还可能与肿瘤过多利用葡萄糖以及葡萄糖产生减少有关。

4、酒精性低血糖:酗酒可引起严重的低血糖症,导致昏迷,常见于大量饮酒而长时间未进食者(此种状态下耗尽了肝脏中贮存的碳水化合物)。某些饮酒者甚至血中酒精含量低于允许驾车的法定水平,仍可发生低血糖昏迷。以至于警察及急诊科救护人员未能认识到呼气中带有酒精味的昏迷者是低血糖昏迷而不是酒醉。

5、功能性低血糖症(反应性低血糖症):为发生于餐后或OGTT 2~5 h的暂时性低血糖。多发于心理动力学异常的中年妇女。患者有交感神经兴奋的症状,患者糖耐曲线的前部正常或接近空腹水平,有的患者可见胰岛素延迟分泌。高糖饮食容易引起低血糖发作。早餐前无血糖过低,低血糖常发生在餐后2~4h。

6、婴幼儿和儿童的反应性低血糖:有一种发生在婴幼儿和儿童的反应性低血糖,它是由于进食了含有果糖、半乳糖或亮氨酸的糖类食品引起。果糖和半乳糖阻止肝脏释放葡萄糖。亮氨酸刺激胰腺过多地分泌胰岛素,无论哪种情况,其结果均是在进食含这类营养成分的食物后,血糖水平降低。在成人,同时食入糖和酒精(如杜松子酒加汤尼水饮料)可迅速诱发反应性低血糖症。

低血糖患者少吃多餐为宜,-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只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低血糖的饮食原则有均衡饮食,增加高纤维饮食高纤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纤维本身也可延缓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时,先可服用纤维素,以稳定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