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湿气便秘怎么调理偏方

湿气便秘怎么调理偏方

不少人都有湿气,舌苔厚重,头发出油都是湿气缠身的症状,当你发现自己体内有湿气之后,最好不要置之不理,通过偏方来调理安全又健康!赶快一起来看是哪些偏方吧!

调理湿气便秘的偏方有哪些?

一、芳香化湿药

藿香、佩兰叶、紫苏叶等。用于湿邪或寒湿外袭的卫分证,多见于感冒、急性肠炎初起。证见恶寒重发热轻,头身重痛,脘闷呕恶,少食,鼻塞流涕,舌苔白腻,脉濡等。

二、清化暑湿药

香薷、白扁豆、扁豆花、西瓜汁等。适用于外感暑湿的卫分证,多见于感冒、乙脑初起等。以发热头痛,恶心呕吐,鼻塞流涕,舌苔薄黄,脉濡为特征。

三、宣化湿热药

荷叶、绿豆、西瓜翠衣等。适用于外感湿温的卫分证,多见于感冒、乙脑、痢疾初起等。以发热,头身重痛,咽痛,恶心,舌苔薄黄,脉濡数为特征。

四、参苓白术丸

用人参、白术、茯苓、山药、莲子肉、白扁豆、薏苡仁、砂仁、桔梗、甘草、大枣煮成中药,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气短咳嗽,肢倦乏力。益气健脾,渗湿止泻。

便秘湿气重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1.香蕉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能,不过香蕉是寒凉的水果,种在田里的香蕉比较好,不过这种香蕉不宜吃多,特别是胃寒的人,因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

2.甘蔗

甘蔗对便秘也有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蔗分两种(一种是青皮甘蔗,另一种是黑皮甘蔗)青皮甘蔗清热,所以吃青皮甘蔗比较好。

3.木瓜

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润肠通便的水果。

4.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5.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治便秘等各种功能。柚子本身营养丰富含钙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柚子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不仅有助肝、胃,肺等机能,而且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6.草莓

它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钙质及维生素C。草莓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足足有橙的两倍,在帮助消化,通畅大便,降低胆固醇等方面功效极佳。内含的维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让皮肤保持嫩白幼滑,皮肤受油腻食物影响之时,正好吃一些来补充养分,拯救肌肤。因此,草莓可以治疗便秘,嫩白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