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熬夜容易发胖吗原因介绍

熬夜容易发胖吗原因介绍

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健康极易产生不良影响,也有很多人把自己日益肥胖的体型归咎于熬夜,那么熬夜容易发胖吗,为什么长期熬夜的人容易发胖?

熬夜容易发胖吗?

熬夜,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很容易变胖的。正常的人每天至少需要7-8个小时的睡眠。熬夜加班的人,很容易感到疲劳,吃夜宵可谓熬夜者的一大活力来源。

但夜宵之后可能对胃有引爆的危机,却也让人不得不担忧,因为,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

这个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复就不可能顺利进行。

而且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为什么长期熬夜的人容易发胖?

这是因为半夜不睡觉这段时间,很多人会多吃东西、多摄取热量,以保持清醒,与其他时间相比,半夜常会吃下更多高脂肪食物,所以,慢慢导致发胖。

特别是男性,如果一旦睡眠不足,体重比女性上升更快更多。为了证明这个说法具有科学性,美国西北大学研究所挑选了250名康成人参与此研究计划,这些人年龄介于二十二岁到五十岁之间,都没有肥胖问题。

研究人员请他们到实验室住十八天,并将其分成两组,一组睡眠受到剥夺,另一组睡眠则正常。

在这段时间,研究人员按时供应餐点,在实验室厨房有充足食物,参与研究的人如果在其他时间想吃东西,可以自由到厨房取用食物。

参与研究的人虽然可以自由行动,但研究人员不允许他们做运动,他们只能进行看电视、阅读、打电动等静态活动。研究人员经十八天观察,而有上述结论。

如果你要想保持苗条身材,最好保持充足睡眠,不要长期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