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发稀少该怎么办

头发稀少该怎么办

头发稀少是很多的朋友们都在面临的难题,头发稀少真的非常的影响人的美观,那么头发稀少该怎么办呢?头发稀少吃什么食物好呢?正确养发生发的方法有哪些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利用生姜生发

生姜性属温,具有解表、发散的功效,所以外用生姜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这是最安全最无副作用的方法。

准备工具:

生姜、刀片、毛巾温水、硫磺膏

步骤:

1、把三四块生姜去皮洗净放入锅里。

2、打开电磁炉,先加热到大约80C的水温就好,慢煮10分钟并保持80度左右温度。只有充分煮过,生姜中的成分才能充分的融入到水中,作为下面备用。

3、把锅里的水导入洗脸盆里面,把毛巾放进生姜水中浸泡大约半分钟,稍微拧一下到不淌水为止,不要拧干。

4、然后将毛巾包裹住头发稀少的部位,同时用手轻轻按摩该部位,等毛巾凉,再去放到盆里面洗洗,再包上头发大约5分钟。

5、最后用温水将头发清洗干净,每周重复一次,坚持半年后你就会头发满满变得浓密起来了。

怎样让稀少的头发变浓密

1、首先我们要消除心理因素,那我们常说的心理因素导致脱发,就是因为发友们长时间让自己处于精神压力中,导致脱发,我们只要能够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同时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相信让稀少的头发变浓密并不难。

2、定期修剪头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这样有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3、洗澡时避免水温过高。水温过高会使毛孔打开,将头皮油脂彻底冲走,使发囊更易受损,导致头发更容易折断或脱落。水温应以40℃左右为宜,吹干头发时温度也不能太高。

4、梳湿头发不能太用力。头发潮湿时使劲梳或反复梳更容易拉伤发根,应该轻轻地先梳通发梢,再从上往下梳顺。梳头也不要太频繁,否则会增加发梢分叉及脱发的几率

5、多吃蛋白质。鸡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头发的最爱。此外,每周最好吃3次亚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脱发。

怎么避免头发不断减少

1、请少吸烟少饮酒

头顶头发少,吸烟是脱发的帮凶!长期吸烟与吸烟过量会使与头皮连接的细小血管阻塞,造成营养素与氧气无法顺利送达毛囊,影响头发生长。而且有实验证明,吸烟会抑制毛囊毛发细胞的分裂。

比如,雄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是一种遗传性、雄激素相关疾病,吸烟也会使雌激素减少,雄性荷尔蒙因而增加,对雄激素性脱发患者来说,吸烟会使脱发加重。

另外,少饮酒也是必须措施。适当饮酒对解除压力非常有效。但是过度饮酒,会给身体的内脏器官增加负担,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生长。

2、不要通宵达旦上网

头顶头发少,请少在网吧泡通宵吧!在美国健康协会的一项研究中发现:长期上网和玩游戏的人群中,有85.3%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

其原因是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集中,久而久之会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极易阻塞毛囊,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养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发生断发、脱发。

要想解决头顶头发少怎么办,必须明确熬夜的人由于生物钟紊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3、应避免频繁染烫

解决头顶头发少的问题,一定要遏制频繁烫发和染发的不良习惯。染烫会使头发的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现在的烫发技术,一般都要辅助化学药水来处理头发,而这些烫染发剂里含的一些物质,极易损伤头发的油脂,致使头发变干,易断,失去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