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会影响以后夫妻生活吗

顺产会影响以后夫妻生活吗

很多女人因为担心顺产会造成阴道松弛等情况而影响到以后的夫妻生活,明明可以顺产但是却选择了剖腹产!那么究竟顺产那真的会影响以后夫妻生活么?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顺产会影响以后夫妻生活吗

不少女性担心顺产后,阴道会有松弛现象,会影响到以后的性生活,但其实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而且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因为这个问题而拒绝顺产。

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

女性的骨盆肌肉和筋膜就好像一张弹力十足的吊床,支撑着子宫、阴道、膀胱和直肠等盆腔器官,以保持在正常位置。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所以说自然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再经过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耻骨尾骨肌功能和处女膜痕受到破坏,导致弹性明显下降。

会阴侧切是在阴道外口做了1个4~5厘米长的切口,很快会愈合,一般5天左右会长好并拆线,通常在产后性生活时不会有不良感受。因为新妈妈在临产前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出生做好阴道准备,所以,即使是剖宫产的孕妈妈,也会有阴道松弛的现象。

顺产后怎么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

1.屏住小便: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2.提肛运动: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

3.收缩运动:仰卧,放松身体,收缩阴道,夹紧阴道,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重复几次。时间可以逐渐加长。

4.其他运动:走路时,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

关于顺产的谣言

1.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形

当今的孕妈们,多半也是职场上的娘子军,难免会更加注重自身的形象。生孩子都必须经历老人家常说的开骨缝,是指孕妈在怀孕期间会产生一种帮助骨关节之间的肌肉韧带松弛的激素,生孩子的时候骨盆的容积会增大,以利于胎儿的生长。

2.顺产很疼

其实,疼不疼也是一种个人感受。在孕妈的印象中,六七斤的小宝宝要从阴道顺产出来,好像确实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尤其是看电视上,生孩子的时候准妈咪们总是全身冒汗,痛得直叫嚷,好像生孩子是一件疼痛难忍的事情。于是,怕疼的孕妈们纷纷选择麻醉,然后剖腹产。

3.顺产影响产后性生活

其实阴道松弛实质上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一种表现形式,不管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怀孕的过程对女性的盆底本身就是一种损伤,只是多少和程度上的差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