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寒的人不能吃什么

体寒的人不能吃什么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身体健康,可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忙于工作和熬夜,导致自己患有体寒,那么你知道体寒的人不能吃什么呢?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体寒的人不能吃什么,这些食物禁忌食用

菊花茶:菊花茶性凉,有清热下火的功效,但是对体寒的人来说,反而不好,所以建议少喝。

苦瓜:苦瓜清热解毒、利尿凉血,性凉,夏天吃苦瓜,有很多好处,但是体寒的人要少吃。

西红柿:常吃西红柿可以减肥养颜,利尿、凉血。生吃、熟吃都很不错,但是并不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多吃的,体寒就要少吃哦!

田螺:不少人吃夜宵都喜欢点田螺,虽然很好吃,但是这个可是凉性的的食物,所以要少吃!

鱼腥草:不少人上火都喜欢扯点鱼腥草煮水喝,鱼腥草清热解毒,下火喝这个很不错,但是鱼腥草性寒,体寒的人还是要少吃。

海鲜:大多数海鲜都性寒,虽然海鲜很有营养,但是体寒的人要少吃。

患有体寒的人,这些食物要多吃

当归炖鸡汤

用当归同鸡隔水炖,先用大火炖半个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小时之后,等到肉烂了之后,喝汤,吃肉,经常吃的话,就可去除身体的寒了,对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

牛肉汤

牛肉本身就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微量元素了,多吃牛肉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大的帮助,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用牛肉同生姜,隔水炖,女性食之能去寒。

当归鲫鱼汤

将鲫鱼处理好,把当归,枸杞子,姜片处理好,当归要切成片,姜切成丝,将所有的材料连同料酒一起放入大火中煮之后,在用小火焖煮半个小时,加入姜好的姜丝,调味品,就可出锅了。当归可以补气活血,当归鲫鱼汤还有通乳,促进乳房发育的作用,适合体寒的女性常食。

预防患有体寒这些食物要多吃

适当摄取盐分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控制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阴性食物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属阴性,容易造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阴性食物最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