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身体湿气重的症状

女人身体湿气重的症状

女人的小肚子变大恐怕是很多女性不愿意的,瘦一直是她们追求的,其实有时候小肚子大不一定是肥胖,有可能是湿气引起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哪些异常可能是湿气引起的。

女人这里越大,身体里的湿气就越重!

1.小肚子看着比较大,里面并不是脂肪而是湿气跟脂肪混在一起,造成的肥胖,有些人还会出现浮肿的症状。而肥胖是女人最大的烦恼!

2.头发、脸上的很油,有的人甚至前一天洗的头发后一天就特别的油,尤其是肥胖的人,因为身体的湿气太重了,湿气没处出去。

3.状态不佳,吃什麽都没有胃口,上班也是无精打采,腰酸背痛,老是犯困!

4.睡觉流口水,很多人都说流口水是个人的习惯,并不是流口水是你身体发出的信息,湿气重的人舌头上会有一层很厚的舌苔,舌苔边缘有齿印。

5.有正常的睡觉时刻,可是仍是很困。

6.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会集。

7.睡觉留口水、口臭、身体有异味。

除湿的小妙招有哪些?

拔火罐

拔火罐现在是越来越多人用了,特别是有些国际友人,都开始使用中国这种非常古老的医疗方式 了。这无疑是在帮中医做无形的宣传。拔火罐利用罐体为医疗工具,进行燃火,或者是抽气,就能让罐体产生负压,再吸附于人体上,就可将人体内的毒素,还有湿气给吸出来,从而达到驱寒祛湿,加强免疫力的效果。

运动出汗

运动出汗是极好的去湿气,能使身体很多出汗直接将湿气排出体外。天天坚持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十分有利,运动能够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快湿气排出体外。一起协助减肥,强化身体肌肉。

谷物粗粮为主食,防湿邪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米和小麦,其是我们每顿餐的主食,是重要的传统食粮。我们在吃多了大鱼大肉之后不妨吃一些五谷杂粮,为身体注入更多的营养。五谷杂粮不仅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还能排毒养颜、防湿邪。

艾叶泡澡除湿

艾叶泡脚具有驱寒的作用。艾属于极阳的药物,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地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疾病。

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的,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再让寒湿侵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再吃补益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