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剖腹产绑腹带注意事项

剖腹产绑腹带注意事项

剖腹产绑腹带有哪些注意事项?剖腹产因为有伤口在,所以绑腹带要比顺产的妈咪小心一些,腹带最好挑选材质柔软、透气性强的产品。产后绑腹带应该在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而在就寝前取下哦。

产后绑腹带要绑多久?

爱美是每个MM的天性,就算是当妈妈了,也不能泯灭爱美的天性哦!所以,面对那些生完BB后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辣妈们,产后绑腹带应运而生!可是,你知道产后绑腹带每天要绑多久呢?

产后绑腹带应该在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而在就寝前取下哦。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等下床活动时再系。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

因此麻麻们在购买产后绑腹带时,要注意挑选材质柔软、透气性强的产品。并且应加强锻炼,经常做抬腿、仰卧起坐运动及一些产后操,而不宜长期依赖收腹带。

晚上睡觉不要还带着收腹带:

虽说腹带可以很好的收紧腰腹,避免发胖,但是,晚上睡觉就不要还戴着腹带了。收腹带由于弹力比较大,绑得紧,平常绑着都会影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还绑着影响更大。

比如晚上带腹带会影响到心脏的充血功能,也不利于良好的睡眠质量。而且容易造成局部缺血引起坏死的可能,容易导致腹腔脏器受压的可能。

勤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并「收缩腹部」利用生产的机会来调整体型,或者改善身体上的一些症状,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机,所以很多人会在这段期间用纱布条绑腹,达到调整体型的目的!

坐月子期间必须特别注意防止「内脏下垂」,因内脏下垂可能为所有「妇女病」及「未老先衰」的根源,并会因此而产生小腹,故在坐月子期间须勤绑腹带以收缩腹部并防止内脏下垂,而若原本即为内脏下垂体型者,亦可趁坐月子期间勤绑腹带来改善。

步骤:

a.仰卧、平躺,把双膝竖起,脚底平放床上,膝盖以上的大腿部分尽量与腹部成直角;臀部抬高,并于臀部下垫2个垫子。

b.两手放在下腹部,手心向前,将内脏往「心脏」的方向按摩、抱高

c.分2段式绑,从耻骨绑至肚脐,共绑12圈,前7圈重迭缠绕,每绕1圈半要「斜折」一次(斜折即将腹带的正面转成反面,再继续绑下去,斜折的部位为臀部两侧),后5圈每圈往上挪高2公分,螺旋状的往上绑,最后盖过肚脐后用安全别针固定并将带头塞入即可

d.每次须绑足12圈,若腹围较大者须用3条腹带接成2条来使用

产后拒绝大屁股,水桶腰。做足准备工作,一个月的缠绑换来一生的苗条及健康。

使用说明:

月子腹带捆绑、拆下时间:A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如厕完后即绑上月子专用腹带B午餐、晚餐前重新绑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