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晚期大腿根部内侧疼

孕晚期大腿根部内侧疼

孕晚期大腿根部内侧疼是什么原因?有许多准妈咪反应在孕四个月的时候,只是特定动作时有些疼,走路不能迈大步。孕7个月的时候已经疼的有些时候不能走路了,晚上睡觉不能躺着不能半坐,后面几个月真是特别痛苦。

孕晚期大腿根部内侧疼是什么原因?

是不是坐着或者躺着不动的时候并不痛,起身或者翻身的瞬间很痛?

两腿分开的时候是不是很痛,甚至有时候腿不能分开?

疼痛的位置,是不是主要是在大腿根部,可能还会向周围发散,严重的时候甚至没法正常走路?

如果以上问题的答案都是「是」,那这种痛很有可能是因为发生了一种特别的情况,叫做「耻骨联合分离」。

什么是耻骨联合分离?

正常的耻骨(就是大腿根中间的骨头),是靠耻骨韧带连接在一起的,所以叫做「耻骨联合」。

正常的耻骨联合:

怀孕后,由于孕激素的作用,耻骨韧带会松弛,耻骨之间距离会增大,可达到 9 mm 左右。

分离的耻骨联合:

那些疼痛的孕妇,两边的耻骨分得太开了,超过了 10 mm,这种情况就叫「耻骨联合分离」。

耻骨联合分离大多发生在孕产期,虽然发生率很低,但给孕产妇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如果孕妇感觉大腿中间疼痛难忍,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

耻骨分离到底有多严重?是否会影响顺产。

一般来讲,耻骨分离的程度比较轻,胎儿体型也不大的话,是不会影响分娩的。但是如果出现耻骨重度分离,或者胎儿体型过大的情形,医生可能就会建议妈妈采用剖腹产了。

而随着宝宝的降生,产后妈妈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到原来的水平,耻骨联合处也会逐渐合拢,恢复原状,疼痛也就随之消失。并不是发生耻骨联合分离就一定要剖腹产。医生们推荐妈妈们剖腹产一般是出于下面这些原因:

1.分娩过程中,产妇可能因耻骨联合疼痛而不敢用力,导致宫缩不佳,影响产程的进展,从而增加分娩时间,给分娩行为带来一定潜在危险。

2.因产后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行动不便,产妇情绪易焦燥、忧郁,增加产后忧郁症的发生概率。

3.耻骨联合分离让产妇对婴儿的哺育动作比较困难,可能影响母子之间情感交流。

4.顺产可能加重耻骨分离病情,产妇的身体恢复时间变长,导致妈妈的产后生活质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