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龈红肿吃什么水果好

牙龈红肿吃什么水果好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不仅是牙疼,牙龈红肿也令人十分苦恼。那么牙龈红肿吃什么水果好?哪些水果去火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牙龈肿痛,在日常的饮食中就要注意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水果等,可以适当吃一些偏凉性的水果。

荸荠

荸荠是一种地下水果,一般在我国南方地区比较常见,成熟季节以秋季为主。我国中医认为荸荠味甘性寒,适当食用可很好的起到清肺胃之热作用。

不仅如此,荸荠还具有极为有效的化痰消积功效,因此有这些不适症状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吃。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荸荠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还具有治疗痔疮、大便下血等肛肠疾病。

尤其是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更具有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作用,比如像流脑、高血压等。除此之外对慢性咳嗽、吐浓痰等症状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橙子

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痛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痛等。 柑桔:性凉味甘酸,开胃健脾,生津止渴,有通便作用。多食生痰化火。

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牙龈上火肿痛者可多吃!

柚子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之一;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牙龈修复有着很好的效果。

友情提示:几种水果都是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吃完一定要记得刷牙,可以用蒲地蓝可炎宁牙膏早晚刷两次牙,牙膏中的蒲地蓝活性精华成分能够深层渗透口腔黏膜,抑制细菌滋生,减少口腔问题,持久保护口腔健康。

而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像菊花茶、薄荷茶、蒲公英茶、绿茶等可以去火的茶水,可以喝一些凉蜂蜜水、冰糖梨水等去火的作用也很好。

不要吃辣的食物,不要吃羊肉等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要注意口腔的卫生,用温水或者淡盐水漱口等都可以缓解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