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期同房了补救措施

月经期同房了补救措施

大多数的女人来月经后都不会同房,但是也有一部分女人会选择同房,经期到底能不能同房呢?经期同房有哪些危害呢?月经期间同房了该怎么补救呢?经期内要注意什么事项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是很清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

经期能同房吗

专家介绍从中医角度月经期间不可以同房的原因:

1、中医还认为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精子进入血液,这样也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

2、月经期间子宫口张开,一旦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月经不调现象。

3、会造成今后的肾亏和阴雨天腰痛,《石室秘录》云:肾水(包括癸水)亏者,子宫燥涸,禾苗无雨露之濡,亦成萎亏。

月经期同了房怎么补救

及时清洁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由于宫颈口是呈开放的,因此,男方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到女性的身体里,而引起一系列的感染,如果意外进行的了房事,那么,一定要在结束后用温水清洗外阴,尽量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吃些消炎药

为了防止经期同房出现感染现象,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些消炎药来防止细菌感染,比如阿莫西林、妇炎康之类的消炎药,或者也可以用些阴部的洗护部品,来清洁外阴,并及时清洗内裤,放在阳光下晾干。

多休息,补充营养

如果身体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不舒服感觉,那么,只需要多注意休息,适量的补些营养,均衡膳食,再适量吃些补血的食物,同时,禁止再次同房,把个人卫生做到位,好好保养就好。

必要时,可就医治疗

如果身体出现了腹痛、分泌物异常、有瘙痒或者疼痛感等等不适症状时,需要马上就医处理,这很有可能就已经发生感染的表现,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处理。

女生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1、做好经期卫生工作:

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鲜蔬果:

月经期间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或者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

3、避免房事:

月经期间不用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风,不要着凉,也不要洗头,要避免房事。

4、保持愉快心情:

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适当散散步。

5、劳逸结合:

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6、坚持建立月经卡:

正确地记录每次月经开始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生的其他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否异常情况(如怀孕、流产)发生,有利于监测自身的变化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