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剖腹产产妇能吃什么菜

剖腹产产妇能吃什么菜

相信大家都知道顺产和剖腹产是有区别的,剖腹产后产妇可以吃哪些食物呢?剖腹产的新妈妈们吃什么食物对身体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虫草猪骨汤

材料:猪骨头、虫草、桂圆。

做法:将猪骨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慢炖;将虫草清洗干净,放入锅中,随后加入准备好的桂圆,然后一起小火慢炖。

功效:适合由于肾阳损伤导致身体出现腰膝酸软以及头晕眼花还有手脚冰冷的产妇,对于身体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

耳花菜头汤

配料:青菜心200克,黑木耳50克,黄花莱50克。

功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有润燥滑肠、黄花菜有通经下乳之功效。可治疗产后乳汁少,大便于结等症。

栗子莲藕汤

1、将莲藕表面洗净,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

2、将莲藕、栗子与水入煲,放到炉火上加热至沸后,改中火煲40分钟。

3、加入葡萄干,再煲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

红枣核桃粥

材料:糯米200克,枣(干)15克,核桃60克。

做法:核桃仁捣碎,大枣去核,与糯米同煮成粥。

功效:此粥具有温阳补肾,健脾益气,润肠通便的作用,尤适宜于产后肾虚腰痛、畏寒怕冷、便秘者食用。

素炒萝卜丝

1、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葱切葱末,姜切姜末;

2、炒锅烧热,倒入花生油烧至6成热(手放在油上方能感觉到明显的热气),放入葱末、姜末炒出香味;

3、放入萝卜丝翻炒,使萝卜丝变软变透明;

4、加入水,转中火将萝卜丝炖软,待锅中汤汁略收干,加入盐、糖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

5、出锅装盘,用葱丝装饰即可。

产妇饮食禁忌

1、尽量不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因为反季节的蔬果营养含量比当季的要差一些,另外也避免因反季节的蔬果含有催熟剂等东西,经由哺乳影响宝宝健康。

2、哺乳的妈妈注意:韭菜、麦芽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使宝宝过敏的食物,如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胀气,另外,妈妈还要多观察宝宝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避免吃后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3、坐月子期间,产妇尽量控制盐的摄入,如咸菜、梅干等腌制类的东西少吃,以免出现产后水肿。但并不是能吃盐,而是饮食以清淡为原则。

剖腹产后产妇进食所有食物和饮料,最好都吃温热的,例如水果可以用热开水温一下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