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发烧应该吃什么

宝宝发烧应该吃什么

宝宝如果发烧了,那肯定着急的都是大人。这时候,除了给宝宝退烧以外,一定也要让照顾好宝宝的饮食。那么宝宝发烧应该吃什么呢?

1、米汤:将大米煮烂去渣,加入少许白糖。米汤的水分充足,易于消化吸收。

2、鸡蛋羹:取1~2个鸡蛋打匀,加适量温水蒸熟后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3、鲜梨汁: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热伴有咳嗽的患儿。

4、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5、补充水分: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6、

7、服糖盐水:小孩发热伴腹泻,可多次服用。服糖盐水。配置比例500毫升水加一小匙糖和半酒瓶盖盐混合。

8、胡萝卜汁: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6个月以上宝宝适用)

9、 绿豆奶粥: 豆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治疗效果。

妈妈要注意的是,宝宝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如果宝宝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还有,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哦。(6个月以上宝宝适用)

10、鲜苹果汁: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还可以中和体内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