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喝酒有什么坏处

男人喝酒有什么坏处

生活中我们身边经常会有那么几位嗜酒成性的人,酒精成为了他们生命中一种不可割舍的存在,并且非常难以戒掉,对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男人喝酒有什么坏处。

严重伤肝

相信我们不说你也知道,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天天喝下40克-80克酒精,10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天天喝下160克,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

结石和痛风

有关资料还表明,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这是因为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而且可诱发痛风症。

啤酒心

在酒类饮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作消暑饮料。但如果无节制地滥饮,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加上过量液体使血循环量增多而增加心脏负担,致使心肌肥厚、心室体积扩大,形成啤酒心。长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乱等。

口腔疾病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的后果,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影响夫妻生活

小酌怡情,豪饮却是不折不扣的性趣杀手,过量饮入的酒精会使男性血中睾丸酮水平下降,性欲减退,还可以通过毒害睾丸等生殖器官,降低雄性激素水平,并且通过造成肝功能异常,引起对雌性激素的灭活作用降低,致使雌性激素蓄积、雄性激素削弱,让男人从此难振雄风。

相信大家对男人喝酒的危害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我们生活中有时不得不在酒桌上饮酒。那该怎么办呢?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减少酒精对我们的伤害,除了适量饮酒,还有以下几种方法:

1、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2、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3、能够尽量的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

4、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