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腿水肿吃什么能消肿

小腿水肿吃什么能消肿

很多人都苦恼自己的小腿很胖,其实这可能不是你胖,而是你的小腿肿了!你只要消除小腿浮肿,你的腿就会变回以前那么细哦!那么小腿水肿吃什么能消肿呢?

小腿水肿吃什么能消肿?

1、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肠、小肠,利尿消肿、清热消渴。蕴含维他命b1及纤维,有助大肠蠕动,排清废物和毒素。

2、燕麦粥

燕麦粥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还具有消肿的功效。

3、红豆

红小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水肿有作用。

4、花菜

花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各种矿物质。而这些成份不仅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耏且对于消除水肿,预防便秘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5、香蕉

香蕉可以说是一种最为平民化的水果了,可是其营养价值绝对不平民化。特别是其中丰富的钾,就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从而起到改善水肿,防止便秘、水肿等问题。

6、红豆

红小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水肿有作用。

7、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他命C与纤维素,纤维吸收水分会膨胀,产生饱腹感。同时,纤维能促进分解脂肪酸素,避免脂肪过剩。

8、薏米

薏米不仅是最常见的一种粗粮,而且其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尿消肿的作用,而且对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水份也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9、苦瓜

苦瓜富含苦瓜能减少人体脂肪糖分的摄入。苦瓜富含的维生素B,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达到瘦身的效果。

10、豆腐

豆腐经过冷冻,会产生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的脂肪,经常吃冻豆腐,有利于脂肪排泄,减少腿部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