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宫寒吃什么调理

女人宫寒吃什么调理

很多年轻的女生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宫寒,宫寒不是一天就产生的,也不是一天就能治好的,它需要调理,宫寒严重的女生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做成妈妈,因此,我们必须注意这个病状,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对其多加调理,饮食就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女人宫寒吃什么调理比较好呢?

1.当归

中医上这样评价当归: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比较常用的药,被誉为血中圣药。

中医上当归是一种女性的常用药物,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但不适合孕妇食用。当归吃的时候可以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炖鸡、炖肉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少量的当归。

2.红花

说到红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藏红花,其实不然。藏红花药性稍比红花要烈,但是藏红花是只能活血,但红花的功效就很多了。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3.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4.黑木耳

黑木耳的黑色是很好的,黑能入肾。女性宫寒的一个原因就是肾气不足,可以食用黑色的黑米、黑枣、黑木耳等等食物。特别是黑木耳,与红糖、桃仁搭配食用能够帮助益气血,滋补肝肾。

5.桂圆肉

桂圆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对于缓解女性宫寒也有很好的效果,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说完可以吃的,我们要注意,女性宫寒不可以吃寒性的水果,比如草莓、杨桃、枇杷、桑椹、香瓜、甜瓜、西瓜、梨、柑、橙、橘、香蕉、猕猴桃、柿、柚子、山竹、荸荠、菱角、罗汉果、蕃茄、萝卜、黄瓜等。

妇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