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判断宝宝聪不聪明

怎么判断宝宝聪不聪明

对于父母来说,想要知道宝宝章法以后聪不聪明其实很简单,只要观察宝宝小时候的表现就能看出宝宝聪不聪明!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判断宝宝聪不聪明?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怎么判断孩子聪不聪明

1.孩子的眼睛是否灵活

不得不说,眼睛确实是人心灵的窗口,有调查表明,人的视觉运动在一定程度上反应着人的智力水平,通常智商高的人视觉加工信息快、质量高,思考问题时眼珠子转的快。

2.孩子是否爱笑

虽然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看起来是一句鸡汤,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有医学专家曾研究过年龄与孩子智力的关系,并且还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爱笑的孩子大都比较聪明,并且聪明儿童发笑的年龄也要比一般的儿童早很多,次数也频繁。

3.孩子是否有好奇心和想象力

如果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发现孩子对任何事情都喜欢刨根问底、一探究竟,或者是拥有丰富的想象力,说出一些类似天上的云彩像棉被、月亮像饼干等类似让你摸不着头脑的话,那么你的孩子以后也会很聪明。

4.孩子是否有惊人的记忆力

一般在孩子会讲话之后,家长都会对孩子进行启蒙(教孩子唱歌、背诗、看图识字)。如果你的孩子在学习这些东西的过程中,不用你重复很多遍就能够记住,并且不容易忘记,那你的孩子一定有很棒的记忆力,他天生就比较聪颖、接受能力较强,以后在学习上也会比较轻松、容易,成绩也会很好。

宝宝聪明的表现

1.10个月内吃手

要知道宝宝的各种感觉器官中最先发育的是嘴唇和舌头,所以宝宝会用嘴巴感知自己身边事物的形状。对一岁以内的宝宝来说,适当的吃手行为不仅可以促进宝宝智力发展、感觉统合。吃手的同时,宝宝的吮吸能力得到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大脑都开始迅速发展。

2.宝宝开始认生

爸爸妈妈总担心认生的宝宝以后会不会性格内向,拜托拜托,这是宝宝智力发育的表现, 和内向没有半毛钱关系。认生是从6个月左右开始的,这个时候说明宝宝已经能区别爸妈等亲近的人与外人的面孔了,这是婴儿智力发展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阶段。

3.撕书、扔东西,大搞恶作剧

有妈妈抱怨说 我家孩子什么都喜欢玩,一不注意,用我的口红在墙上乱涂乱画,还撕书、肥皂泡弄的到处都是,说是下雪了。恭喜你,庆幸!你有一个充满创意并敢于尝试的孩子。好奇心正是宝宝大脑快速发育的原动力。千万不要骂他,如果你制止成功,你可能扼杀了一个爱因斯坦!

怎么样让宝宝更聪明

1.音乐熏陶

音乐不仅能培养孩子的创造性力,还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因此学习成绩也能有所提高!更何况它还能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和感受力、发展他们的空间感和时间感,对语言、数理、逻辑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为什么不从小给孩子听一听呢?

2.培养绘画

绘画能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帮助右脑细胞激活,促进右脑思维。因此,做家长的周末可以多带孩子参观花展、盆景展,以及各类博物馆,直观整体地欣赏美好事物。从小培养孩子对美的感受,学会绘画,何尝不是提高孩子智力的一种方式呢?

3.早餐吃好

好多孩子不爱吃早餐,不是因为不喜欢吃,而是没时间吃!孩子生活作息紊乱,早上起得晚,时间匆忙下来不及吃早餐,大脑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这样子上课,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

4.多用左手

习惯使用左手的孩子,右脑更发达。这些富有智慧的名人给我们家长一些参考:想要让孩子智商比一般人聪明,使用左手最简单直接。因此,家长可以让孩子使用左手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等事情,这样会有利于孩子开发右脑,提高智力水平。

5.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才是提高孩子智力水平的前提,没有充足的精力,孩子如何去背单词、背课文,完成复杂的数学计算以及大大小小的考试呢?因此,充足的睡眠至关重要。学龄前的儿童至少应该保证11个小时的睡眠,12岁的小孩也应该至少保证10个小时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