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对头发好不掉发

吃什么对头发好不掉发

吃什么对头发好不掉发?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随着年龄增大,脱发的几率也是越来越高,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这种问题发生呢?吃什么对头发好不掉发呢?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脱发原因都有哪些?

1、遗传因素

脱发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父母脱发的 ,往往也会造成子女脱发。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只能说可能性大了一些。

2、营养失调

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3、内分泌紊乱

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脱发。

4、用脑过度

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5、过度节食

营养不均衡也会造成脱发。要减肥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减肥,不能节食。这个就要多注意饮食营养了,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点黑芝麻,核桃,菠菜等等。

6、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吃什么对头发好不掉发?

1、杏仁

吃杏仁防止脱发。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

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头发健康的超级食品。

2、奇异果

奇异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抗衰老本领,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3、黑芝麻

黑芝麻对头发生长绝对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最好的办法是,把炒过的黑芝麻磨成粉,每天坚持吃2勺。在坚持一个月后,就会有惊喜的发现。长期服用一定会摆脱脱发向增发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