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许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身,其实主要还是指的是过量饮酒,如果适量喝一些啤酒的话对身体还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事实究竟是否如此,今天就让我们聊聊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中国酒文化可以说是源远流长,啤酒是在二十世纪初传入到中国的,因此它可以说是外来酒种。啤酒主要是以大麦芽、酒花、水作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低度酒,因此它内部所含有的乙醇含量非常低。在啤酒中包含二氧化碳,在饮用过程中会有清凉舒适的感觉,因此能够把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

喝啤酒的好处

充饥。啤酒有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叫做液体面包,因为啤酒的来源加工品是麦芽,所以啤酒具有充饥的功能!

促进血循环。啤酒含有酒精,而酒精对活化血管很有好处。所以多喝啤酒能促进血循环!

能够让你睡得安稳。没错,您没看错,虽然啤酒可以提神,但是如果睡前三四个小时喝一点的话,有科学表明是有利于睡眠的。但记住,千万别酗酒!

喝啤酒有健脾的功效,很多朋友将啤酒作为日常酒品甚至是代替饮料,因为啤酒的酒精度不高,喝几瓶也不会醉;

喝啤酒有开胃的功效。因为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应用时有一股清凉的感觉,可促进食欲;

喝啤酒有利尿的功效。啤酒中有啤酒花,而啤酒花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有利尿的功效。

喝啤酒有解暑、止渴、止汗的功效。在夏季,喝冰镇之后的啤酒效果解暑、止渴功效更为明显。

喝啤酒的坏处

适量饮用啤酒有好处,那么过度饮用啤酒当然也会有坏处,那么喝啤酒的坏处有哪些呢?我们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胃肠炎。大量饮用啤酒会造成胃粘膜受损,最终导致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出现。过度饮用啤酒还会出现商服不适,食欲不佳,腹胀的情况。

铅中毒。在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经常大量饮用啤酒使得血液中的铅含量上升,就会造成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等情况,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到男性生殖系统。

癌症。过度饮用啤酒时间一长就会降低人体的反应能力,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大量饮用啤酒的人患上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高于常人3倍。

啤酒肚。由于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

啤酒心。在酒类饮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作消暑饮料。但如果无节制地滥饮,并且不及时解酒,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