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临产阵痛会拉大便的感觉

临产阵痛会拉大便的感觉

你知道临产阵痛会拉大便的感觉呢?那么生孩子时会拉大便吗?在产妇生孩子时候会有拉大便的感觉是什么原因造成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临产阵痛会拉大便的感觉

临产阵痛会大便。规律的宫缩之后,宫口逐渐扩张,胎头逐渐下降,压迫直肠、膀胱引起尿频,大便次数增多,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快要生了挤屎挤尿。

出现宫缩时应该怎么办呢?准妈妈不需要紧张,第一步平卧,闭目,以鼻深呼吸,第二步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第三步以鼻吸气后,屏气,然后长呼气,这样一个过程就能帮你缓解不少不适感了。

从孕中期开始,准妈妈的肚子会越来越大,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胎儿的抬头下降宫缩会频繁出现,而且准妈妈会觉得胎儿往下坠,行动很不方便,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如果是频繁的宫缩以及频繁的胎动都是不正常的表现,准妈妈们一定要记住定期去医院检查,如果出现异常的话,医生会建议准妈妈提前做剖腹产的手术,这时候是不需要紧张,放心,医生会尽力确保大人和孩子的健康的。

二、临产阵痛是哪里痛

产前阵痛与痛经、腹痛不同。由于胎儿挤压使子宫收缩,产妇全身都会感觉到疼痛;胎儿出生的时候子宫肌肉、阴道和会阴处等软产道被拉伸,能够感觉到组织和皮肤被拉伸的疼痛感。

同时,骨盆的神经被胎儿的头压迫着,产妇的腰、臀部、脚后跟都非常疼。随着阵痛,孕妇的全身会感觉到越来越疼,因此要尽量放松自己的身体。

想要缓解产前阵痛,心理调节也是很重要的。

1、下腹坠胀

孕妇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2、腹部轻松

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

3、假阵缩

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表现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但这种宫缩强度不大,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过一会儿这种感觉便会消失。

4、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黏液,即见红。见红一般是临产前的一个信号。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不应认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疾病。

5、羊水流出

在分娩前几个小时会有羊水从阴道内流出,这是临产的一个征兆,这时应及时去医院。

三、产前阵痛的过程

1、阵痛由不规律到规律,间隔缩短

正式进入产程后,产妇子宫开始收缩,阵痛便开始产生。最初的感觉是腹部有一种缓慢、迟钝的疼痛,腰部可能有不规则的疼痛。接下来的疼痛间隔开始变短,疼痛也变强。

2、子宫口两指宽时

在子宫颈开到两指左右的宽度后,子宫收缩增加至3~5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