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怎么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人和人之间,是需要交际的,尤其是当你出了社会之后,没有交际能力,那你的工作肯定也不会做的很好,即使你再努力!那么怎么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呢?

一、了解人性利用心理

了解人和人性可简单概括为按照人们的本质去认同他们,设身处地认同人们,而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别人,更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人首先是对自己感兴趣,而不是对你感兴趣!换句话说一个人关注自己胜过关注你一万倍。认识到人们首先关心的是自己而不是你这一点,是生活的关键所在。

二、经得起玩笑

还有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有时候开玩笑会不注意,如果自己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的话,那在朋友一起说话的时候,或者就是在交往的时候,就告诉他们,自己对于哪些事情比较敏感,给他们提个醒。或者自己要想想自己需不需要一直这样,能不能对于别人的玩笑也可以很好的面对。

三、批评别人讲究技巧

必须在单独相处时提出。批评前必须略微地给予赞扬或恭维。批语时,不要针对人,批评某种行为,而不要批评某个人。提供答案。请求合作,而不是命令。一次犯错,一次批评。以友好的方式结束批评。不必过分急躁,不要通过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不要打击任何人、任何事。

四、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社交能力差、朋友少,跟自己以往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每天一下班回到家,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看新闻、玩游戏之类的,根本就没有跟别人有接触,这样是不行的,一定要下定决定改变目标这种不良的习惯。

五、多些微笑,少些威严

有些是因为比较严肃,比人看起来,这个人就是一个比较严肃的,很难和他们开玩笑,人们在一起有时候就是想快乐的,因此,我们如果是那种比较严肃的人的话,我们就要学会多微笑一些,让别人看到你的微笑,而不是威严。

六、主动跟别人打招呼

跟朋友、同事见面的时候,主动打招呼,就算是一些不怎么熟同事或朋友人也好,见面时也要主要跟对方打招呼、问好,不要被动的等着对方先问好然后再答复或者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