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不来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月经不来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月经不来有哪些原因引起的?月经不来吃什么能快来?女性正常的例假是一个月来一次,偶然有个提前和推迟都是正常的现象,要是一直不来就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那么导致女性不来月经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

女性怀孕导致月经不来:女性怀孕的话,会出现月经停止的症状,并且整个怀孕的过程中都不会再来月经了,所以往往月经推迟一周以上应该做个验孕检查。

宫寒体虚导致月经不来:宫寒体虚一般是女性在饮食或穿衣过程中贪凉造成的,患者不仅会有月经不来的症状,还会发生痛经反应!

卵巢功能异常导致月经不来:卵巢如果发育不良或者是出现早衰的症状也会影响月经的分泌,此时雌激素较少,不能保证子宫内膜的生理增生,月经就会停止。

工作过于繁忙导致月经不来:工作繁忙、压力过大是很多闭经女性的患病原因,所以专家建议女性最好是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放松!

生物钟紊乱导致月经不来:如果女性不能保证三餐正常,并且还经常熬夜失眠的话,也会出现停经的症状,并且过度节食减肥的女性更容易月经不正常!

月经不来的原因有很多,每个女性身体状况都是有差异的,所以需要综合调理,月经不来可能会导致女性身体不舒服、心烦意乱等,所以还是应该尽快治疗比较好!

西医把闭经分为原发性闭经及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中因先天生殖器官发育异常,或后天器质性损伤而无月经者,非药物治疗所能奏效的。闭经包括下列原因所致:全身性疾病、下丘脑一垂体两者功能失调或器质性病变。

卵巢功能失调或器质性病变,子宫性、药源性、其他内分泌能功紊乱如肾上腺皮质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失调,此外尚有高催乳素血症及多囊卵巢综合征亦可出现闭经。

现代医学把停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停经指已过十八岁,而未曾有月经来潮,常见原因有先天性解剖异常、染色体异常、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继发性停经指本来有月经,但因某种因素导致停经三周期以上。

月经不来的原因:常见的原因有全身性疾病,如贫血、肾炎、结核病,内分泌失调,卵巢异常,人工流产手术后遗症等,传统中医认为,停经的原因是多元性的,如失血、多产、房劳、忧思过度、情志抑郁、感受寒湿等。其辨证可分为虚、实两大类。

虚证多为阴血不足,甚至枯竭,血海空虚、无血可下,主要是气血不足和肾虚所致,治疗以调补脾肾为主,当气血足够时,月经则按时而来,实证停经主要由于实邪阻隔,脉道不通,经血不得下行所致。

最常见的原因有气滞、血瘀、痰湿和寒湿四种,病患常感到月经要来又不来,下腹胀痛、乳胀、腰酸等不适。

临床研究发现,很多女性朋友在进行过人流手术后,会对月经造成影响,有些女性朋友还会出现小肚子疼痛的症状。

这主要是由于,不当的刮宫手术损伤子宫颈,或是子宫内膜的基底膜,造成子宫颈内口粘连,或子宫壁部分粘连,继而导致闭经。这样,即使出现内膜周期性变化,因经血不能流出而潴留于宫腔内,形成周期性下腹痛。

在临床上,被称为继发性闭经。对于较轻的宫颈口粘连,可用探针分离开,对严重的颈口或宫腔粘连需进行手术分离。为防止再被粘连可于术后置入一枚宫内节育器,对过度萎缩的内膜,用人工周期治疗半年,可望恢复受孕能力,但往往在孕后发生流产、早产等。

因此,初孕女性一定要对人流充分重视,发现怀孕应及时就医,尽量争取时间及早做药流,以避免刮宫的粘连。新婚夫妇若对妊娠没有物质和思想准备时,事先一定要对避孕高度重视。

1、怀孕

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十天后,可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测纸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做B 超检查。

2、药物的副作用

如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3、手术引起

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5、内分泌失调疾病,比如出现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还有患者有慢性疾病的,如贫血、结核、肾炎、糖尿病等疾病,专家说以上该疾病,除了危害身体健康,还是导致月经不来的常见原因。

6、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此疾病多为阴血不足,而且还枯竭,一般是由于是气血不足和肾虚引起的,治疗此疾病时,应以调补脾肾为主,当气血得到补充时,月经则会正常来潮。

7、当女性发生脑垂体病变时,比如脑垂体功能紊乱,脑垂体肿瘤疾病等。以及卵巢发生病变,常见有卵巢囊肿,卵巢发育不良几种疾病,都是常见的导致月经不来的原因,这时应及时的进行治疗,这非常关键。

使用药物

月经长期不来,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膳食调理

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不要吃冷饮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喜欢吃个不停,造成体内宫寒,月经迟迟不来,甚至闭经几个月,对于这类人群,平时要忌口,不能吃冷饮、冰水、寒性食物,此外,平时要多喝姜茶,多泡泡脚,并用热水袋护理下腹部,调理半个月后,月经自然就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