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拉肚子后吃什么食物好

拉肚子后吃什么食物好

拉肚子是经常有的事情,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真的很折磨人,要来来回回的跑厕所,弄得身体非常虚弱,整个人摊在床上都不想起来。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吃饭,但是不吃东西身体会更虚。那么拉肚子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1、大蒜:大蒜对拉肚子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为大蒜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一些有害的细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可以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

2、喝水: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的选择,而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

3、白粥:拉肚子的人建议喝白粥,可以加点盐,最好不要放肉。饮食宜清淡为主,喝点加盐的白粥,既补充了体力,同时也减轻了肠胃负担。

4、面食: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5、吃水果: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也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但最好煮烫后再饮用。

6、甜点心:饼干、藕粉、蛋糕等。腹泻的时候,有些食物最好别吃。水果中则不要吃菠萝、草莓。也不能吃粗粮,比如红薯,玉米,高粱,小麦等都属于粗粮类。此外,拉肚子时最好别吃油炸食品,在烹饪上,应多采用蒸、煮、焖等方法。

7、醋茶。沏一杯绿茶或花茶,将茶水倒入另一杯中,放入一大汤匙醋,将醋茶喝下,一杯茶可继续再冲泡两次,连喝三杯醋茶,腹泻可止。此方治腹泻不适用于细菌性腹泻。

8、葡萄酒。有调查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治疗腹泻。在刚开始有腹泻症状的时候,喝一两杯葡萄酒就可以治愈。特别是在杀死致病性大肠杆菌方面,葡萄酒的威力异常明显。葡萄酒不仅能治疗腹泻,而且还有预防作用,这就是人们在吃海鲜时喜欢用葡萄酒佐餐的原因。

饮食上可以吃粥苹果栗子油性少的面包和饼干,强烈推荐你吃粥和苹果,粥可以搭配一点小咸菜。不要吃蔬菜蔬菜的纤维粗大也会促进排便的,苹果的纤维较小,并且含一种什么酸可能收缩肠道的即营养又治疗腹泻。注意吃苹果要一点点吃,不要嚼得太大块,这样也不容易消化。

要注意: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过油腻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