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古代女人怎么生孩子

古代女人怎么生孩子

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女人生孩子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而且现在生孩子的安全率也高了很多,那么你知道在我们古代女人是什么把孩子生出来的呢?在那个年代生孩子有多危险呢?要怎么可以安全的把孩子生下来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古代女人怎么生孩子

1、古代生孩子,竖式分娩最受欢迎

在史书记载妇人产,有坐有卧,意思是古代的女人生孩子是有坐着,也有躺在,但是古代女人生孩子主要还是坐着生,坐着生孩子是在古代最受宠的分娩姿势。

其实竖式分娩有很多种姿势如:站立式 、跪式、坐式等等,也就是多中体位生孩子,所以在古代生孩子的姿势也是五花八门。

2、古代生孩子,有剖腹产

不过在历史上有不少记载剖腹产的,这是一种当母亲因为精疲力尽将婴儿产出或者婴儿胎位不正被卡在里面的一种错失,但是在中世纪,外科技术几乎毫无进展,所以这种剖腹产一般是悲剧结尾,所以说如果产妇这种手术中可能会难逃一劫。

二、顺产和剖腹产那个痛

人体能承受的疼痛是十二级,那么分娩的疼痛在最高的一级,顺产有多痛不言而喻了,那么你知道剖腹产的伤害是多大呢?

顺产分娩时候要比剖腹产疼痛感强烈,但是对胎儿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么如果说疼痛一定是顺产最痛了。

虽然在疼痛的角度来说顺产要比剖腹产疼,但是在长远开来,还是建议准妈妈们选择顺产,因为如果剖腹产手术不当会导致妇科疾病几率要远远超出自然分娩对宝宝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

三、顺产的优缺点

1、优点:一般顺产的妈妈可以很快的在当天下床走动,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减少住院费用和产后恢复也快,可以立即3进食, 也可以哺乳。伤口也只有阴道部位,没有并发症或者减少。

妈妈也可以不用担心留下小肚子,对于宝宝来说顺产可以让宝宝肺功能得到锻炼,神经系统和感官系统发育较好。

2、缺点:会出现生产会伤害到阴道组织,可能会造成感染或者外部血肿的情况,早期羊水破和产程延长者产后感染或产褥热发生的几率大,或者胎儿在子宫发生意外,羊水堵塞的发生,不过剖腹产也不能避免的症状。

四、剖腹产的优缺点

1、优点:可以避免自然生产过程中的突发情况,且阴道不易受到影响。

2、缺点:是出血较多,还伴有较多的并发症,比如伤口感染、粘连及麻醉后遗症等,而且产后恢复要比顺产时间久,相应地带来住院时间长,花费要高。

五、生完孩子饮食原则

1、禁忌辛辣食物: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而且孕妇产后气血虚弱,若进食辛辣发散类食物,如辣椒,可致发汗,不仅耗气,并可伤津损血,加重产后气血虚弱,甚至发生病症。

2、禁忌冷饮:如雪糕、冰淇淋、冰饮料这是东西是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带来牙齿的不好的影响。

3、忌食过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产妇本身胃肠功能较弱,加上运动量又小,坚硬、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不利于产妇消化、吸收,往往还会导致消化不良。

4、忌食过饱: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会妨碍其消化功能。产后应做到少食多餐,每天可进食56次。

5、禁忌酸涩食物:孕妇在产黄菌会出现淤血内阻,那么如果食用酸性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会导不利于恶露排不出来和排不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