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深远的,而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会伤害到孩子。一个五年级的孩子,在写给爸爸妈妈的信中,痛哭流涕的哭诉!

记录一个五年级的孩子,今年十一岁,父母双双出轨,而孩子,却承担起了自己的人生!

案例描述:

爸爸妈妈,我今年十一岁了,不再是小孩子了,就像妈妈从小就希望我是男子汉,但是,你们嘴里说我是男子汉,可是我却被你们当做小孩子看待,认为我什么都不懂。我参加学校的作文比赛拿了一等奖,但到现在你们都没有正眼看过我的奖状。

爸爸,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教育我让我学会承担责任,要懂得爱惜家人,尊老爱幼,可是,我学会了,但是爸爸,我感到有点遗憾,因为你没有做到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我不知道那个阿姨有什么好,暂且让我称她为阿姨,因为我尊重我的长辈,即使她是爸爸的小三。

你每次都说出差,但是我知道,你的工作是稳定的,没有出差的业务,因为我同学的爸爸和你是差不多的工作,他的爸爸从来都不出差,并且知道你们单位的很多事情。

妈妈,你以为,你是世界上最温柔,最慈祥的妈妈,是的,在我六岁之前你一直都是这样,因为你教会我独自去上学,而且不管多晚,你都不会接我,当然,我很感激你。

妈妈,我知道爸爸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做了对不起咱们这个家的事情,但是,你也不是一样跟着做了吗?其实那天你让我买冰激凌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叔叔亲了你,你和爸爸的小三是一样的人。

爸爸,我还是想说说你,因为你找了另外一个阿姨,导致妈妈也找了一个叔叔,你们都各自找各自的叔叔或者阿姨,全家只有我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其实,我很后悔,出生在这个家庭,你们都是爱找叔叔阿姨的人,而我只想找爸爸妈妈,因为我的世界只有你们俩。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在学校认真上课,就是希望有朝一日,离开你们,我想独自承担起我的人生。妈妈爸爸,记住我是全校作文大赛的第一名,我会写诗歌,只是,我不会写爸爸妈妈。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究竟有多大?

有许多家庭认为,为孩子好的底线就是不能离婚,他们认为只要有婚姻的形式,就是对孩子的保护。这也是太低估孩子的情感需求了。

如果夫妻关系长期冷漠、紧张、尖锐、充满敌意,双方也缺乏改善的动力,那么,不离婚就只是将孩子囚禁在一个冰冷、恐惧、荒谬、摇摇欲坠的环境里。

离婚处理不当对孩子的伤害,与不离婚但夫妻感情糟糕对孩子的伤害,是同等级别的。这种确切的伤害,在很多人的成长经历中都被证实着。

其实,孩子并没有那么脆弱,很多孩子都理解并支持父母的离婚决定。当然,从他们的叙述当中也可以看出,他们一定在之前就拥有足够的爱和安全感,并不担心离婚会改变父母对他们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