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屁股痒痒的怎么回事

屁股痒痒的怎么回事

在我们生活中你有没有出现过屁股瘙痒,那么你知道屁股瘙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屁股瘙痒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屁股瘙痒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屁股痒痒的怎么回事

一般是肛裂或者痔疮或肛瘘,湿疹等疾病,肛门瘙痒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 原发性或原因不明的瘙痒症往往不易治疗。

建议你要到医院去做个检查,平时的时候要避免食用或接触自己易过敏的食物或用品,避免食用或接触自己易过敏的食物或用品,保持肛门清洁,干爽,经常用温水洗净肛门。

屁股眼痒也考虑是肛门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可以用除湿止痒膏涂抹,生活中注意保持肛门的卫生、干爽。

忌用热水烫洗、肥皂反复清洗肛门。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

屁股眼痒也考虑是毛囊炎。毛囊炎系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分为化脓性与非化脓性两种,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

屁股的神经系统

臀部皮肤较厚,富有皮脂腺和汗腺。浅筋膜较发达,有许多纤维束连接皮肤与深筋膜,其间充满较厚的皮下脂肪,后下部厚而致密,形成脂肪垫,承受坐位时的压力。

臀部的皮神经可分三组。臀上皮神经为第l~3腰神经后支的外侧支,经竖脊肌外缘自胸腰筋膜的骨纤维管穿出,越过髂嵴分布于臀上部的皮肤。

当腰部急性扭伤时,被固定的臀上皮神经易受牵拉错位而引起腰腿痛。

屁股痒有什么方法可以止痒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洗手,勤洗澡,勤换衣裤,内裤应宽大并且质地柔软、舒适;不要用带化工染料以及带油墨字迹的纸张擦肛门。

保持肛门局部清洁,便后或临睡前宜用温开水浴洗肛门。

及时医治可能引起肛门瘙痒的全身性和局部性原发病灶,如痔瘘、湿疹、接触性皮炎等。

调理饮食: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对辛辣厚味之品及烟酒都应禁忌。少吃鱼虾、螃蟹、蚕蛹、香菜、猪头肉等易动风发疹之物,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

屁股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1、寄生虫病

如蜕虫、蛔虫、阴道滴虫、阴虱、疥疮等,均可引起肛门瘙痒。

2、过敏反应

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香料、酒或特异性蛋白质食物,也有服用某些药物,如磺胺类抗生素等均可因过敏而引起肛门瘙痒。

3、肝、肾疾病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或胆道梗阻的患者,由于血液和皮肤胆盐含量增高,刺激神经末梢导致瘙痒。肾病后期尿毒症也可发生肛门瘙痒。

4、肛门直肠疾病

如肛裂、肛瘘、痔疮、肛窦炎、肛乳头炎、直肠脱垂、肛门失禁等,使肛门口分泌物增多,潮湿刺激皮肤引起瘙痒。

5、肛门皮肤病

如肛门湿疹、神经性皮炎、癣、各种疣、性病、汗腺炎等,粪便附于肛门皱襞内,刺激皮肤而引起瘙痒。

6、内分泌性疾病

如糖尿病患者皮肤含糖量增高,刺激神经末梢所致瘙痒。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皮肤痒,可能与多汗、基础代谢率增高、情绪紧张等有关。

肛门瘙痒怎么办?

1、首先直肠外科医师会先仔细检查肛门周围,确定引起肛门搔痒的真正原因,然后才开始加以治疗。

2、避免摄取过量的水分,通常每天饮用六大杯水就足够了。肛门搔痒的患者一天当中摄取的水分,如果超过六大杯,对身体健康就没有任何的益处了。

3、不要使用任何种类的肥皂对肛门周围进行清洁。

4、肛门周围避免使用任何的药物,香水和除臭剂。

5、不要使用任何的物品对肛门周围进行擦拭,即使是卫生纸也不行。正确的清洁肛门方法,应使用湿巾轻轻将肛门周围的分泌物吸干,避免磨擦。

6、搔痒区域要避免抓搔,因为抓伤的话会使搔痒的情况更加严重。

7、避免肛门周围潮湿,使用棉花或4X4纱布覆盖肛门周围,以保持肛门干燥。

8、使用医师所开立的处方并遵照指示用药,谨慎的将适量的药物涂抹在肛门周围,并避免磨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