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去湿气最好的中成药

去湿气最好的中成药

头发出油,舌苔颜色发青等症状都是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想要去除湿气其实并不难,只需要这几种健康的中药就可以了呢。赶快一起来看是哪些中药吧!

去湿气最好的中成药有哪些?

1、参苓白术丸

成分:人参、白术、茯苓、山药、莲子肉、白扁豆、薏苡仁、砂仁、桔梗、甘草、大枣。

功能主治: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气短咳嗽,肢倦乏力。益气健脾,渗湿止泻

2、附子理中丸

成分::附子(制)、党参、白术(炒)、干姜、甘草。

功能主治:温中健脾。用于脾胃虚寒,脘腹冷痛,呕吐泄泻,手足不温等病症。

3、健脾丸

成分:党参、白术(炒)、陈皮、枳实(炒)、山楂(炒)、麦芽(炒)。

方解:方中用党参、白术补益脾胃以资运化;山楂、麦芽消食化滞;陈皮、枳实理气和胃。诸药合用,补脾益胃,理气运滞,对于脾虚食积证极为适用。

功能主治:健脾开胃。用于脾胃虚弱,脘腹胀满,食少便溏。

4、木香顺气丸

成分::木香、枳壳(制)、陈皮、香附(醋制)、槟榔、苍术(炒)、砂仁、厚朴(制)、甘草、青皮(炒)。

功能主治:行气化湿,健脾和胃。主治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恶心,嗳气纳呆。

5、归脾丸

成分: 党参、白术(炒)、炙黄芪、炙甘草、茯苓、远志(制)、酸枣仁(炒)、龙眼肉、当归、木香、大枣(去核)。

功能主治: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用于心脾两虚,气短心悸,失眠多梦,头昏头晕,肢倦乏力,食欲不振,崩漏便血。

日常吃什么能快速去湿?

一、瘦肉炒苦瓜

瘦肉洗净切片,用淀粉酱油腌制一下。苦瓜切片,放入盐水中浸泡,去苦涩味。锅中烧开热油,放入瘦肉翻炒几下,然后放入苦瓜翻炒,加入适量水,炒熟加盐调味即可。苦瓜不仅的防癌,还有清热祛暑,利尿益气,降血压血糖以及去除湿气的功效。多吃苦瓜,能很好的去除湿气。

二、排骨焖香菇

排骨斩小块,洗干净,过沸水烫一下去除血水。香菇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然后将排骨跟香菇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盐,酱油和水,盖上锅盖,开火焖半个小时即可。

香菇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而且,因为香菇常年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抗湿气和祛除湿气的能力都很强。多吃香菇也可以去除体内湿气哦。

三、芦笋

研究发现在芦笋中有天门冬素与钾元素,他们具有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人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于排毒养颜。绿芦荀的荀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