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小便中有泡沫的原因

女性小便中有泡沫的原因

生活中,小便是每个人每天必定会做的事情,很多人也知道这是判断自身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方法。因此,当有些女性遇到尿液混浊等情况时,往往都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病,从而背上巨大的心理包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小便的常识。

尿液的正常颜色,要么是清晰透明,要么略呈黄色,当尿液中渗有白色液体或者结晶体时,即被称为尿液浑浊。这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表现,需要引起重视。在没有做尿常规的情况下,可以排除泌尿系感染(无尿频尿急尿痛)。

如果喝水过少,尿液浓缩,尿液会出现浑浊。尿液有泡沫,通常是5秒钟左右消失是正常的。当然有是肾病的病友,当尿常规化验有大量的蛋白尿时候,尿液因含蛋白表面张力增高,会出现泡沫。

在没有到医院检查和化验,先不要过度的担心的。如果害怕是肾脏问题,比如肾脏病变,建议做尿常规、血常规、肾功能及肾脏B超等检查手段,平时适当的多喝水,尽可能不要憋尿。

女性小便有泡沫是与肾脏是息息相关的,若是有此方面的问题可分为下面两种:

1.功能性蛋白尿:「运动、发烧、工作,寒冷、情绪兴奋或紧张」的状况会使肾脏的通透性增加,导致尿蛋白一时排出增多,比较会出现在青少年身上。它的特色是一旦这些诱发因素消失,蛋白尿也不会存在,这应该是一般人比较常见的状况!

2.体位性蛋白尿:可能就是肾脏出了状况,例如尿毒症,当你卧床,就是躺下时可能尿蛋白的数值是正常的,可是当你活动(运动)后的尿蛋白量会「逐渐的增加」。

尿液发黄的原因

原因1:饮水过少

关于成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有不同的说法,但是大致在1.8L升左右,也就是大约4瓶矿泉水。当我们骑行或者出去游玩饮水过少时,我们肯定会出现尿液发黄的情况,所以,此时你需要大量补充水分。

建议:养成合理的饮水习惯,不要在感到口渴的时候才喝。这是维持合理代谢的需要,缺水导致的尿液发黄只是一个表现。

对于200ml左右的水杯,可以这样进行规范饮水:早晨起床一杯水,上午两杯水,中午一杯水,下午两杯水,晚上两杯水,让合理饮水成为一种习惯!

原因2:压力过大

当我们面对考试或者面对工作上的压力时,如果心理上过度紧张,就会不可避免的导致尿液发黄,很多的研究已经说明过,当人过度紧张以及生气时,身体就会产生大量毒素,通过肾脏过滤,会产生黄色尿液,对肝肾都有损伤。所以一定要学会调节。

建议: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合理释放压力,长时间处在压抑的状态,对身体损害很大!在周末运动一下,或者打打球,跑跑步,可以十分有助于缓解压力,释放身心。

原因3:饮食不合理

有时候由于我们偏爱一种口味,喜欢辛辣,就经常的选择这样的食物,并且有些人也经常选择肉食,而很少食用水果蔬菜,这些不合理饮食的结果,用中医来说,就会导致体内阴阳不平衡,最终就会导致体内上火,表现之一就是尿液发黄。

建议:针对于此类情况,建议就是多吃蔬菜蔬果,多食用一些当季的蔬菜水果,例如夏天到了,就多吃西瓜、桃子等。蔬菜类,多吃苦瓜,生菜,苦菜等等

原因4:病理性发炎

当我们由于感冒或者一些其他病例原因导致上火时,我们会出现嘴角生泡,牙龈疼痛出血、牙疼等症状,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尿液变黄,这也是我们判断是否上火的一个很明显的症状;

如果连续几天都出现上面这些伴随症状,就可以判断为发炎上火了,这就需要借助药物了。

建议:出现身体发炎的症状时,要及时寻求医生帮助,然后对症下药,及时消炎,炎症不宜久拖,要及时调理。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女性尿里有泡沫在一般情况下也不是病。如果发现偶尔尿液混浊,可以充分的饮水,维持每日300毫升以上的水分,这样的话,体内的循环顺利进行,尿液里的泡沫自然就少了。如果长时间饮水之后尿液状况仍然没有改善,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