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婴儿床软点的好还是硬点好

婴儿床软点的好还是硬点好

很多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婴儿床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婴儿床应该选择软一点的好还是硬一点的好,根据宝宝的需要选择最适中的最好!那么究竟应该怎么选择?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床软点好还是硬点好

婴儿床不能太软,当然也不能太硬了,适当就行。适当偏硬的床对健康比较有利。困为宝宝睡在软床上,尤其是仰卧时,增加了脊柱的生理性弯曲程度,使脊柱旁的韧带和关节负担过重,因为宝宝骨骼还很软没有发育,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腰部的不适和疼痛。如果长期这样睡很容易造成脊柱后突或侧突畸形。

婴儿床挑选注意事项

1.婴儿床的护栏不能超过50厘米,超过的话在抱起和放下宝宝的时候会非常费力。

2.婴儿床的床板不能低于50厘米,太低的话在哄婴儿和抱婴儿的时候需要过度的弯腰。而且床板过低接近于地面会容易使地面的灰尘飘到婴儿床上,侵害婴儿的呼吸,也会受到地上的老鼠或者宠物的侵害。

3.婴儿床宽度不宜超过75cm。因为一般的标准门宽度是80cm,如果床太快的话,婴儿床可能会放不进去,而且推不出来,有时候婴儿床也会需要经常移动,为了防止移动困难,最好不要超过75cm。

婴儿床哪种材质的好

1.实木无漆材质

实木无漆婴儿床大部分是用新西兰的松木材来做原料,这种木材硬度较低,容易进行刨光,光洁度高。制作完成之后只需打磨即可,一般不需要进行涂漆。

2.实木有漆材质

实木有漆婴儿床以樟子松为原料制作而成的,这种松木硬度高,物理性抗压强,耐久性强。使用的漆料选择健康环保的,杜绝重金属和甲醛成分,婴儿床的漆料最好选择纯色的,例如透明涂料清漆,这样有利于婴幼儿在成长期间提高对周围环境的辨识。

3.混合材质

混合材料婴儿床一般是用布料.钢管和塑料制作的,重量相对较轻,在安装和拆卸的时候也比较方便,大部分这种婴儿床方便折叠,收纳和移动都比较简单,同时婴幼儿在睡觉和玩耍的时候,不用担心会磕碰到婴儿床上。

4.藤制婴儿床

国内生产的藤制婴儿床一般比较小,因为成本比较高,大部分的普通家庭都不会选择这种材质,但是它比较健康环保,而且床硬度非常合适。

5.竹制婴儿床

竹材比木材更坚硬密实,抗压抗弯强度更高,竹材不积尘.不结露.易清洁,避免了螨类细菌的繁殖,免去虫蛀之扰,吸音隔声.除低音.压残响,有效摈除杂声。缺点就是竹子的凉性较重,所以竹制的婴儿床床板最好还是用木条或木板的,其他区域的材质使用竹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