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问发芽的大蒜能吃吗?还有就是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在生活中拥有健康的饮食。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是一种古老而神奇的药食两用珍品,常被称作健康保护神。大蒜中含有400多种有益身体健康的物质,大蒜约含2%大蒜素,是天然的抗菌素,生吃大蒜可以预防肠道感染和流感。大蒜中的蒜辣素有很强的杀菌力,能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大蒜含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此外,大蒜中含有多种硫化物、氨基酸,以及锗、钙、铁、钾、镁、硒、锌和维生素A、B1、C等,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大蒜发芽能吃吗

对于大蒜发芽能不能吃是诸多人不知道的,其实它是能吃的,它中间发芽的部分也只不过是大蒜苗对人体并没有危害,况且发芽后的大蒜本身的营养成分会增多。

发芽大蒜对人体的好处

有益心脏健康

食用大蒜或服用含有大蒜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剂通常被认为是降低胆固醇、血压水平和患心脏病风险的一种天然方式。近日,韩国庆北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发现:发芽的大蒜比新鲜的大蒜更加有益心脏健康,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发芽5天的大蒜,其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

抗辐射功效更高

发芽的大蒜中富含抗氧化元素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大蒜作为公认的抗癌之王,它的抗氧化作用甚至要优于人参,也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独头蒜更抗癌

独头蒜实际上是植株营养不足、发育不良、不能产生多瓣的大蒜鳞茎。其辛辣味独特,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防癌作用要高于普通分瓣蒜。

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

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食用大蒜的5大禁忌事项

1、腹泻时忌食蒜。

2、忌空腹食蒜,以防引起急性胃炎。

3、忌过量食蒜。

每日成人以吃生蒜二、三瓣,熟蒜四、五瓣即可,小孩减半,多食也无益。

4、忌长期食用大蒜。

大蒜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一个原因,而且能杀死大量的肠内常在菌,由此还能引起某些皮肤病。

5、有些人对大蒜有特殊的反应,因此如食用后有不适感,则应忌食。

如何培育发芽大蒜

1.将正常的大蒜放入加有适量水的器皿当中,水量最好不要超过大蒜本身的一半。

2.将以上的大蒜放到阴凉且通风的地方,每天定量保持器皿中的水分。

3.只要做好以上的步骤,过不了几天大蒜就会发芽且还会长出较多的蒜苗。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发芽的大蒜是可以食用的,想要让家中的大蒜发芽,最好放在阴凉且通风的地方保存,人只有食用这样的大蒜才能利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