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痛还是剖腹产痛

顺产痛还是剖腹产痛

究竟顺产痛还是剖腹产痛这是很多孕妈妈最关心的问题,究竟应该选择哪一种生产方式成了每个孕妈妈最头疼的问题!那么究竟是顺产痛和剖腹产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顺产痛还是剖腹产痛

顺产中的宫缩痛常常被一些妈妈形容为忍无可忍痛不欲生,给另一些即将分娩的准妈妈带来了心理上的恐惧和紧张,将其视为下地狱般的痛苦。不可否认,对初产妈妈来说,宫缩痛是相当剧烈的,可能是一生中绝无仅有的一次刻骨铭心的痛。

但是,对于疼痛的感受,每个人是不同的,有些人耐受性很好,并不觉得非常痛,有些人耐受性差一些,痛感会较强烈,即便如此,分娩过程中的疼痛也是可以忍受的。

准妈妈还应该知道,人的心理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对痛觉的感受,心里越是紧张、纠结、挣扎,疼痛的感觉就越强烈、越无法忍受;如果坦然面对、放松心情,痛感则会减轻。另外,现在还有无痛分娩技术,能帮助妈妈减轻疼痛,如果仅仅是因为怕痛而选择剖腹产实在是不明智的。

剖腹产并不能避免疼痛的发生,虽然没有宫缩痛的过程,但手术后伤口的疼痛一点儿不比宫缩痛好受,而且持续时间要比顺产的宫缩痛长,喂奶时伤口的疼痛也会非常剧烈,甚至让妈妈无法坚持母乳喂养。

顺产宝宝与剖腹产宝宝的区别

1.顺产宝宝与剖腹产宝宝在体格发育上无明显差异

国内外研究资料显示剖宫产儿与顺产儿在体格发育方面没有明显的差异。婴儿出生后体格的生长发育首先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充足合理的营养摄入、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细致的护理、运动锻炼等均可促进宝宝后天的生长发育。不过,剖宫产可能在母乳喂养成功率低、婴儿易患感染性疾病等方面间接影响宝宝的体格生长发育。

2.顺产宝宝与剖腹产宝宝在智力上无明显差异

虽然目前研究尚未发现剖宫产儿与顺产儿在智力方面存在差异,但剖宫产可增加新生儿缺氧和窒息的风险,造成脑损伤,从而影响宝宝的脑功能。因为剖宫产手术中麻醉时孕妇容易发生血压下降,当血压下降幅度超过基础值的1/3时可使子宫胎盘血流量降低,导致胎儿缺氧及酸中毒。再者剖宫产儿呼吸系统并发症较多,严重时可造成缺氧和窒息。

顺产要满足哪些条件

1.骨盆条件

若想顺产的话,就一定要经过骨盆,而骨盆的形状则直接影响了分娩的时间,骨盆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

2.胎儿条件

要想顺利生产,自然也需要宝宝的配合。但凡宝宝的姿势、产式、体态、位置、头围、胸围,胎儿的数目等,都可能影响产程的顺利进行。

3.年龄条件

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其实顺产对年龄是有一定限制的,一般选择顺产最好是年龄在25-30岁之间的女性,如果年龄超过了30岁而且体质比较弱,则顺产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性,高龄产妇最好是选择剖腹产。

4.产力条件

产力也就是子宫收缩力。当准妈咪到了分娩时候,子宫会开始有规律的收缩。在子宫肌收缩的作用下,胎膜发生破裂,受到压迫的胎儿无法继续呆在宫腔里,只好慢慢地向子宫颈口移动,宫颈口就开始扩张,将胎儿向外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