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天晚上喝瓶啤酒好吗

每天晚上喝瓶啤酒好吗

啤酒现如今已经成为了餐桌上的必备品之一,许多人都想知道每天需要喝多少啤酒更为合适呢?今天小编就来揭秘,越来越多的男性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来一瓶啤酒,这种做法好吗?每天晚上喝瓶啤酒好吗?

每天喝一瓶啤酒好吗

在我们身边,想必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里,来杯冰镇的啤酒最是逍遥了。但是在喝啤酒的同时也要明白一个原则,适量的饮用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起到保健价值,否则对我们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喝酒应适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医师推崇。自古以来,适量的酒被认为百药之长,只要喝的方法得当,不过量,酒确实有益于身体的,能起到健体强身之功效。

对于心血管疾病有预防效果, 但是每天超过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会将保健效果归零, 而且当每天超量, 先不管肝脏负担, 还反而会增加心脏病发生。因此科学家建议,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 对于健康最有好处。

不管你是喝啤酒还会红酒,都能够有效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但是红酒的保健效果最佳,每天30克左右的酒精量的红酒,能够使得心脑血管和癌症发生概率下降三分之一。适量饮酒对身体有健康裨益。

英国King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专家在一项研究中指出,年轻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壮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来源的硅元素, 对于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帮助。

但是一定要注意,睡觉前不要喝酒,那么睡前喝啤酒好吗?

1.饮酒可导致睡眠呼吸障碍

一些科学家通过进行大规模调查的表明,平常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狭窄和打呼噜的现象,并易患睡眠呼吸障碍。

2.睡前饮酒降低睡眠质量

尽管酒精可以帮助人们快一些入睡,但在入睡后的时间里,它的作用却是非常消极的。酒后引起的睡眠与正常生理性入睡完全不同,酒后入睡其大脑活动并未休息,甚至比不睡时还要活跃得多。

3.影响身体消化和排毒功能

睡前饮酒最易致胃不和,影响胃肠消化功能,久而久之对人体会造成诸多危害。而且,酒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如甲醇、杂醇油、铅等,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要靠肝脏的解毒功能,才能排出体外。

喝啤酒能长胖是真的吗?

适量的啤酒有利于血液循环、利尿。啤酒当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一些其他饮料所不具备的稀有元素,还可以减肥、防治癌症。 说喝啤酒让人长胖是不科学的,因为啤酒当中90%以上是水,糖的量很少(发酵当中被酵母转化成其他物质),脂肪几乎没有(太少忽略不计),只是啤酒能让人开胃,席间喝酒疯狂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事物,所以引起肥胖、啤酒肚!

还有观点认为一瓶啤酒中含有大约1.3毫克烟酸(构成维生素的一种成分),它能促进其他营养的燃烧,释放能量,结果使人发胖。以上两种说法都是很有道理的,但啤酒本身毕竟热量有限,喝上三两杯是不会发胖的。

然而,经常纵情狂饮,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您想想,七八升啤酒进肚,胃肠负荷过大,积少成多的酒精使胃肠血管收缩,更使肠子走不动了。胃肠就像胶囊一样,越胀越大,最后像个大皮球在肚子里。整日这样泡在啤酒里,胃肠的回缩功能将大大减弱,最终能不成为啤酒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