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来月经可以吃桑葚吗

女人来月经可以吃桑葚吗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生活中女性朋友很喜欢吃桑葚子,因为桑葚子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那么你知道在大姨妈期间可以吃桑葚子吗?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来月经可以吃桑葚吗

中医建议,女性月经期最好不要喝桑葚干泡的水。平常可以适量饮用桑葚干泡的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对月经不调等症状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月经期不宜碰寒凉的食物。桑葚干品性微寒,女性月经期尽量就不要喝桑葚干泡的水。

也最好不要吃太多桑葚,以免寒气入侵身体,引起经期腹痛。

女性朋友们在治疗月经不调等病症时也要注意,哪些食物是月经期也可以正常食用的,哪些是月经期需暂停食用的。

一般温性的食物都能在月经期食用,寒凉的最好暂时禁食。

吃桑葚有什么好处

1.桑葚中铁和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两种元素和造血有关,所以桑葚是补血佳品,妇女长久劳损、血虚体弱者宜食之。

而神经衰弱及失眠症患者,气血往往比较虚弱,因此,食用桑葚也大有益处。

2.桑葚能加快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所以消化不良、厌食及饭后腹胀、肠鸣者宜食桑葚,以利消化。

3.桑葚能提高细胞免疫功能,桑葚煎液有激发淋巴细胞转化的作用,借由提高细胞的数量和质量,升高免疫球蛋白的浓度。

并增强吞噬细胞活性,以促进免疫活性,达到提升身体抗病功能的作用,所以对抗癌是有帮助的。

4.白发由于先天不足或后天肝肾亏损者,可长期服用桑麻丸(桑葚、黑芝麻),使白发转黑、脱发再生。

5.桑葚还有治疗风湿病的作用。本着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的道理,桑葚能养血,故能去风,因此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6.治疗青春痘,每日饮用桑葚汁,连续两个月即可看出功效。尤其是经常便秘、火气大、睡眠不好,致满脸痘痘者,效果特别显着。

治疗期间不熬夜,饮食以清淡为要,忌吃辛辣、燥热、油炸物、花生、油腻食物。

桑葚怎么吃

桑椹柠檬茶

原料:冷开水1杯,桑椹罐头适量,柠檬1片。

做法:将柠檬片放入杯中,注入冷开水(冰冻的更佳)放入数颗桑椹粒,再舀入几调羹桑椹汁调匀即可饮用,桑椹粒一定要嚼碎吃掉(其为精华部分)。

桑葚汤圆

原料:桑葚、糯米各适量

做法:糯米粉搓成面团(越小越好)放入锅中煮熟,连汤带汤团盛入碗中,调入桑椹粒和桑椹汁。

桑葚干泡水的功效

桑葚是一种民间圣果,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食疗的功效也不少。桑葚干泡水的功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个是防病治病,另外一方面则是能延缓衰老。作为一种非常珍贵的水果制品,桑葚干的这些功效对健康益处多多。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防病治病

桑椹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滋阴补血、补肝益肾、固精安胎、乌须黑发、聪耳明目、延缓衰老。

安神养心、润肠通便、健步履、息虚风、清虚火、利关节、去风湿、解酒等功效。常用于治疗糖尿病、肝肾阴虚阳亢之头晕目眩。

失眠耳鸣、津液不足、风湿、便秘、身体虚弱、须发早白、神经衰弱等症。此外,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

桑葚具有六大保健功效,包括防癌抗诱变、增强免疫力、保肾护肝、驻颜抗衰老、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低血糖血脂。

延缓衰老

桑椹具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用桑葚泡水喝能有效降糖、降脂、降血压。桑葚在临床上应用很广。

对中老年病和延缓衰老有重要意义。有关实验表明,机体衰老与氧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作用密切相关。

桑果汁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抗脂质过氧化,通过改善免疫机能而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及润肤美容的功效。

桑葚干泡水的宜忌人群

适宜人群:桑葚干泡水尤其适合肝肾阴血不足者,少年发白者,病后体虚、体弱、习惯性便秘者饮用。

患有风湿病、神经疼痛、筋骨疼痛的朋友;女性闭经、月经不调患者;身体虚弱、气血虚亏的中老年人;水肿型肥胖人士。

糖尿病、肺胃燥热者;经常感到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或烦躁失眠的朋友都不妨常喝桑葚干泡的水。

禁忌人群: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椹,因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桑葚偏寒,容易加重腹泻的症状;桑葚生湿生痰,而蜂蜜糖分又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对桑葚过敏者不宜饮用。

桑葚干泡水喝有副作用吗

正常来说,桑葚干泡水喝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桑葚本身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只要是不过量食用一般都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桑葚干泡水也是同理。个别人士称桑葚干泡水有副作用,也大多是因为不正确的食用方法引起的一些不良反应。

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还有一些人群是对桑葚过敏。

食用太多就会出现腹泻及面目红赤,耳内、鼻腔内、上眼睑内、咽喉部肿胀瘙痒等症状。适量吃是不会上火的。

如果过量食用就会容易上火哦。食用未成熟的桑葚同样也是会引起不适的。大家在食用桑葚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否则就容易引起以上身体不适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