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蓝莓的好处与坏处

吃蓝莓的好处与坏处

你喜欢吃蓝莓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吃蓝莓,你知道吃蓝莓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呢?蓝莓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蓝莓,一种小浆果,果实呈蓝色、色泽美丽、蓝色被1层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种子极小。蓝莓果实平均重0.5~2.5g,最大重5g,可食率为100%,甜酸适口,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为鲜食佳品。

1. 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2. 蓝莓含花青贰色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3. 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蓝莓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腹泻

蓝莓首先属于凉性水果,且具有轻泻的功效,吃多了容易加重体内寒气,尤其是胃酸过多之人更应该慎食,不然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

增加疾病机率

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但是如果摄入过多,过量的抗氧化作用,会清除体内原本健康的自由基,大大增加患疾病的机率,所以要控制好量。

食用蓝莓的注意事项

1. 心脏功能不佳,心脏病患者尤宜食用。

2. 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蓝莓的药用价值

蓝莓能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脑力;可以强化视力,减轻眼球疲劳。此外,蓝莓还可以治疗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等症。

笃斯越橘出汁率达80-85%,果汁含糖量80-110克/升,总酸量20-25克/升,鞣质1.5-2.5克/升,但缺点是易令嘴唇、牙齿和皮肤染色,一旦沾上果汁就不易洗掉,需要过几天才能慢慢褪色,不过已有脱色技术应用于笃斯越橘果汁,可以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