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六招叫您摆脱胀气烦恼。胃胀气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这里提供2个食疗法。

胃胀气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这里提供2个食疗法,3-5天可以改善情况。

食疗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饼)

炒谷芽有健脾理气的作用,金桔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制作方法: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

这种食疗法任何人可用。

食疗方二:槟榔12克粳米60克槟榔有消食行气的作用。

制作方法:将槟榔洗净,用水煎,取汁去渣,将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盐,随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胃胀气

1、发病机理与病因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

2、临床症状与危害

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

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

3、常用药的危害

医药治疗主要加强胃动力,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人体的依赖性;

由于药物是化学合成,对人体存在着副作用。

4、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5、营养产品调理建议

维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维生素 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片: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修复受损的组织;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

6、建议服用方法

急需营养重点补充,按标签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关症状缓解为止:维生素C,维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营养补充,按标签注量服用:复合维生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