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肺部不好怎么调理

肺部不好怎么调理

到了秋季,就很容易产生肺热等问题,严重的还会对正常的呼吸产生影响。那么肺部不好怎么处理呢?接下来就和小编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选择清淡饮食

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例如梨等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葡萄等浆果以及具有润肺止咳功效的柑橘等水果。少吃比较肥腻以及口味重(过咸或过甜)的食物,尤其是羊肉等热性食物更要避免,以免引起肺部燥热上火的情况。

2、少吃辣椒、冷饮等刺激性食物

这些刺激性食物,不论是像辣椒这样的大热还是像冷饮这样的大寒都很伤肺,所以要避免。

3、润肺重点补充营养

润肺可重点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E。维生素A具有保护肺部组织的功效,来源于肝脏、蛋黄、奶油等;维生素E是细胞呼吸必需的促进因子,可保护肺组织免受空气污染,提高机体免疫力,来源于麦胚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豆类等。另外,每天喝足量的水可以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

4、绿豆粥

据古籍记载:绿豆味甘性寒,入心、胃经,有消肿下气、压热解毒的作用。在已经过去的炎炎酷暑中人们就喜欢在晚上煮一锅绿豆粥,放凉之后食用可以达到清凉解暑的效果,即使在三伏天也让人感觉舒服很多。

5、罗汉果凉茶

因为胃火旺治疗以清泻胃火为主,可选用胖大海、罗汉果、丹皮、生地等。罗汉果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常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症,它还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以上都是肺部不好的一些食补方法,其实我们的身体如果出现不适,第一时间应该是去选择食补,从对身体的危害和副作用来说都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