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第一次来月经要吃什么

第一次来月经要吃什么

女生第一次月经是很重要的,身体调理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第一次来月经要吃什么好呢?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

第一次来月经要吃什么:

1、红糖水

很多女生平时就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一来月经,这种情况就会加重,甚至会引起痛经的症状。所以,对于月经初潮的女生来说,不妨喝一些红糖水,能活血,从而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经血也会排的比较顺畅,能预防痛经。

2、猪肝

女生来月经时,会失去一部分的血液,尤其是经血量比较多的女生,如果每次来月经时,经血量都比较大的话,容易引起贫血。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在经期吃一些猪肝,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从而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3、香蕉

女生来月经前后,脾气会比较大,易烦躁,对于这种情况,不妨吃一根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的维生素B6具有安抚情绪的作用,能让你摆脱不良情绪,从而让你拥有良好的心情。但是香蕉不宜多吃!

女人在月经结束后的饮食也是积极重要的,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

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芡实、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等。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生冷寒性食物: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比如是一些;冷饮,很多的水果也要注意少吃,螃蟹一些寒性的食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4、螃蟹: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