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注意事项有哪些

顺产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无论进行剖腹产还是进行顺产,女人都是要受罪的。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大多数的人都选择顺产,那么你知道顺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1、如何增加顺产的机率,顺产前多运动,运动可以增加骨盆腔与产道肌肉的弹性。同时也可以减轻生产中的疼痛,缩短产程的时间,同时还可以减少产道出血和撕裂的几率。有助于顺产。

2、顺产后回房需静养。因为生产的顺产过程耗费了产妇大量的体力和精气,所以产后应该让产妇安安静静的睡上一大觉,至于宝宝应该让家人代为照顾。顺产前后饮食要跟上,顺产前,要注意营养,也要控制体重;顺产后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选择易消化非油炸的食物,最好先从流失开始进食。

3、顺产后注意事项,顺产后及早下地运动,不要因为是顺产的产妇觉得耗费的精力和体力特别大就一直卧床休息,像过去的产妇一样,连吃饭喝水都让家人帮忙,这样是完全不可以的,产后及早下床对日后的恢复非常有利,而且还可以保持体形。

4、在住院待产前,要准备全部食物:定时做产前检查。定期做产前检查便于医生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例如遇到胎位不正,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采取膝胸卧位等方法矫正,从而不影响顺产。在住院待产前,要做好细致全面的入院准备,以及对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好心理准备和一定的物质准备,以便第一时间作出相应的决策。

5、年龄介于24~28岁间,一般在这个年龄是被认为是最适合生产的阶段,小于这个年龄段的准妈妈身体各部位组织发育不够成熟,尤其骨盆还没有完全固定成形,对母体和胎儿都不够好,年龄超过的高龄产妇由于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所以在适合的年龄生产也是对顺产很有帮助的,若是高龄产妇,则建议听从医生的建议,看是否能进行剖腹产。

6、孕妇在孕期需要多做运动,其实适当运动不但有利于控制孕期体重,还有助于顺产,它可以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几率。常运动的准妈妈通常可以维持体能及心肺功能在一定水准上,体能好的孕妇耐受力高,对产痛的承受也就比较好,所以女性运动员分娩时就会比普通孕妇的并发症少许多。所以,准妈妈可以保持平时的运动习惯,只要注意不要选择激烈的项目就可以了。

7、想要使自己的顺产更加顺利些,其实最大的技巧还是要维持身材合理膳食。很多孕妈认为孕期是自己可以尽情吃喝的最佳时期,也是自己可以完全不在意身材的时期。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若是母亲营养过剩,则胎儿也会成为巨婴,这无疑只会加重分娩时的危险而已,所以在分娩前孕妈最好是控制自己的体重,让自己的体重不要超过25斤。

很多人在怀孕之后就变成好吃懒做,其实这对于分娩来说并没有帮助,想要顺利的生产,其实合理适当的运动很有必要,一般而言锻炼身体能够让顺产事半功倍。顺产的小技巧中,对顺产抱有很大的信心也是很重要的,若是对顺产感到恐惧,在生产时紧张这都是对分娩没有帮助的,若是想让生产顺利,一般是对顺产抱有很大的信心,随时提醒自己,生育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在心理上应该要放松对于顺利分娩很重要。

8、保持合理孕期体重:孕期合理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宝宝长得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