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湿热体质吃什么食物

湿热体质吃什么食物

随着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湿热体质,你知道湿热体质吃什么食物呢?现在预防自己出现湿热体质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湿热体质人群多吃这些食物

黑豆

黑豆性味甘平,能补肾益阴,健脾祛湿。适合脾虚、浮肿人士。

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凉,能利水消肿,消热解毒。适用于口干、水肿、小便不利等人士。

赤小豆

赤小豆性味甘、酸、平,能健脾利水,解毒消肿。适用于有肥胖性水肿、脚气、腹胀腹泻等症人士。

黑芝麻

黑芝麻性味甘平,能补肝肾、润五脏、润燥滑肠。适合肝肾不足、头发早白、病后体虚等人士,亦治津液不足、肠道燥结等症。

这些方法调理湿热体质效果最好

一、【精神调养】

湿热体质的人情绪长于阴虚者相近。性情较急躁,外向好动活泼,常心烦易怒。截至七情过极,舒缓情志,心态稳定。

二、【饮食调养】

应多食用具有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薏苡仁、莲子、茯苓、紫菜、红小豆、绿豆、扁豆、鸭肉、鲫鱼、冬瓜、葫芦、苦瓜、黄瓜、系挂、芹菜、白菜、空心菜、卷心菜、莲藕等。平时也可以引用利于健脾去湿热的芡实薏仁茶,含有薏米仁、芡实、赤小豆、马齿苋、槐米、绿茶等多种成分。

三、【起居调理】

湿热体质以湿热内蕴为主特征,平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长期熬夜,或者过度疲劳。要保持二便通畅,防止湿热郁聚。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皮肤病变。居室环境宜通风情节,清爽舒服。改正不良嗜好,如戒烟限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