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出虚汗吃什么调理

女人出虚汗吃什么调理

女人冒虚汗应该如何调理?很多女人也出现冒虚汗的症状,有的时候会影响睡眠,造成的影响也不小,那么应该如何调理呢?

在安静的状态下,熟睡时,全身或身体的某一部分出汗较多,中医认为,这种出汗都是因虚而起,故称为虚汗。虚汗多是由于体质虚弱所致,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元素丧失等等。轻的常觉头晕、身软、面色苍白、食欲不振、睡眠不宁、身体消瘦;重者肌肉抽搐、心慌气短、记忆力下降、发育迟缓、智力低下。

古人说:药补不如食补。自汗者宜吃鸡、鸭、鱼、蛋、山药、扁豆、羊肉桂圆、狗肉等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不宜吃生冷瓜果及蔬菜还要适当节制房事。每天多饮水,维持体内正常液体量。

盗汗多属于阴虚内热,治疗上宜滋阴降火。如果患者夜寐盗汗,手足心热,心烦口干,舌红少苔。中成药可用知柏地黄丸治疗。还有一些老出虚汗的病人,既有气虚的症状,又有阴虚的表现,这属于气阴两虚,治宜补气固表、养阴敛汗,选用太子参、生黄芪、白芍、五味子、浮小麦、煅牡蛎各15~30克,水煎服。

阴虚盗汗,汗会不自觉地出来,还会手脚心发热,口干,小便少,心情烦躁。这是由于阴虚,津液不能自制,导致汗液越出体外。治盗汗,先服用虚汗停,再取天门冬、麦冬各10克,泡茶喝即可。

虚汗最常见的是肺虚自汗和阴虚盗汗。肺虚自汗的表现是汗出怕风,易患感冒。取中药黄芪、防风、白术各10克,煎水服,每日2次。或服中成药玉屏风散(丸),这种药里含有益气固表的黄芪、祛风解表的防风和健脾补气的白术,吃十几天后效果就很明显。此外,还可服用虚汗停,不过它更适用于久病体虚的人、体质弱的人和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