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少白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少白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如今少白头的情况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见,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会对个人形象以及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但是少白头并不是不可治愈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少白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该如何治疗。

精神因素

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预防及治疗少白头的最关键因素。

营养状况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器,它同身体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充足的营养。据医学临床观察证明,如果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其次就是对于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上班族们来说,他们很少有正常的饮食,长期不吃早餐,所以导致的营养严重不足,由于营养不足也可以使我们提起衰老,从而由黑发变成白发,因为头发也是需要营养的。

患有慢性疾病

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产生少白头,因为这些疾病会破坏或者是干扰毛乳头或者是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得他们失去制造黑色素细胞的能力,阻碍了黑色素颗粒的形成,从而产生了白发。

遗传因素

有些人的白头发是遗传造成的,比如白化病,这种遗传病会导致人的眉毛、头发全都变成白色,当然也有一些遗传的白发不是因为白化病,但是头发也会变白,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少白头。这两种白发的人属于先天性白发,毛囊中缺乏黑色素或者不能正常显示出黑色,无论外界如何改变,拔、用药等,都不会改变头发的白色,也是最难治疗的白发种类。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是许多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专家介绍说,头发的颜色,是在毛囊根部的色素细胞决定的,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因此完全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说法。但是,拔头发的行为却是非常不科学的行为,因为强行拔头发会损伤毛囊,甚至会造成毛囊炎等严重的后果。因此,尽管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还是不能经常拔白头发。

少白头怎么办

1、每天坚持进行头部按摩,并且保持心情愉悦。

2、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食疗法,比如取黑芝麻25G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

3、将人参、当归、何首乌、天麻、菟丝子、黑芝麻等中药按比例配合(又名泽乌汤),每隔三天用其煎的药水洗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