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推迟如何催经

月经推迟如何催经

月经推迟如何催经?月经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很多女孩对此感到非常的困惑。有时候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月经快来。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月经推迟如何催经的小妙招,月经经常推迟的MM赶紧行动起来吧!

月经迟迟不来,该如何催经呢?

1、药物催经

月经推迟,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2、不要喝冷饮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喜欢吃个不停,造成体内宫寒,月经迟迟不来,甚至闭经几个月,对于这类人群,平时要忌口,不能吃冷饮、冰水、寒性食物,此外,平时要多喝姜茶,多泡泡脚,并用热水袋护理下腹部,调理半个月后,月经自然就会来。

3、膳食调理

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因为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且可以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4、穴位按摩

(1).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2).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最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术毕。

5、适当加强运动

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比较适宜的运动。

6、经期严禁洗头

经期严禁洗头,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较弱,易感染风邪(感冒),现代吹风机发明后,只要洗头完即时吹干,而且等头发全干后再上床睡觉即可。

7、经期注意保温

经行之时身体要保温,勿食生冷(包括凉拌生菜、西瓜、椰子汁,及冰箱刚拿出来的食品或冷饮),勿食酸醋,以及螃蟹、田螺等寒凉食物,以免引起月经骤止或淋漓不净、疼痛加剧。

8、经期勿提重物

勿提重物及做剧烈运动以免下腹部用力,造成经血过多或延长,但做适度温和的运动,可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阻止水份滞留,更可以促使大脑分泌脑内啡。

9、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预防月经不调,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尽量做到勿抽烟,勿食用含酒精、咖啡因的饮料。酒精会加重情绪低潮、头痛及疲倦,并引发吃甜食的冲动;咖啡因则会促进乳房胀痛、焦虑及烦躁。

10、鸡蛋+益母草

将鸡蛋清洗干净,之后与益母草一起放在锅内煮熟,等到鸡蛋熟了之后捞出来,将蛋壳去掉,再放入汤内煮20分钟,之后吃鸡蛋喝汤,对月经不调,月经推迟等症状具有非常不错的疗效。

11、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的运动。尽量让生活变得有规律,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推迟,生活有规律,月经就有可能恢复正常。

12、必要时去看医生

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月经老是推迟,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