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儿不能在娘家坐月子吗

女儿不能在娘家坐月子吗

女儿不能在娘家坐月子吗?为什么不能在娘家坐月子呢?其实这是民间的一种说法,说是出嫁的女儿在娘家坐月子对娘家人不好,更是看不起婆家的一种表现。现在也没有什么讲究了,在娘家也是可以坐月子的。

女儿不能在娘家坐月子吗

二胎了,现在35周左右了,原来是就一直在娘家生孩子还有坐月子,我婆婆也乐得清闲,今天我妈跟我说,我姐特地打电话回来说,让我不要在娘家坐月子,免得影响他们的孕期,顺便说下,我家有五个姐妹,我姐是招上门女婿的,我听了真是无语了。

我听了很生气,我们这边没有这个习俗说不能回娘家坐月子,好多人因为跟婆婆不合,都是回娘家坐月子的。我头胎是我婆婆照顾我月子,因为生的是女宝,婆婆搞出了很多事情出来,也不好好给我坐月子,我都没有养好。

二胎怀上的时候,B超检查是女宝,婆婆本来是让我打掉,但是我坚持要生下来的,我自己身体也不好,但是都三四个月了,宝宝都胎动了,就因为女宝,让我打掉,我没有。后面孕期就不好好给我弄营养了,经常得我自己弄,但是我胎盘低,也出血过好几次,医生让我卧床休息,后面我妈妈看不过去,就接我回去了,我一直呆到现在。

我想二胎坐月子的时候好好养好身体,自己亲妈照顾也比较贴心,不然,我二胎是女宝,我婆婆肯定是更不乐意给我好好弄月子。咋都准备好了,没想到,我亲姐给我这么说,我都气的不行了,我妈也很生气,你说要是我这边有这样的风俗也就罢了,我这边根本就没这个说法,这不是明显乱说吗。

你的月子到底需要谁来照顾

一个朋友生完孩子,刚出月子就离了婚。这个消息在朋友圈砸开了锅,因为谁都知道,她的老公对她是百依百顺,她呢,也是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子,刚刚喜得贵子,怎么婚姻就亮起了红灯呢?

抽了空,去看了这个朋友,她正在做瑜伽,儿子由她爸爸抱着,她妈妈在忙着家务,日子过的倒也惬意。

这日子看的我一脸羡慕,她却一副有空说不出的模样。关于离婚,她说自己和老公都实属无奈,当事人都不想离,但是两对父母闹的,他们不离都不行,就如当初结婚。

当初说好了,月子她父母负责照顾她,公婆负责带孩子。

可孩子一出生,一切都不按计划了。她妈给做的月子餐,婆婆说太腻了,不利于产奶。婆婆给孩子穿的太多,她妈说孩子要捂坏了。爷爷嫌姥爷身上有烟味,不给他抱孩子。姥爷嫌爷爷整天亲孩子,这样对孩子不好。

她坐一个月子,听见四个老人为了各种鸡毛蒜皮的事争来争去,老公一开始安慰这个,劝那个,后来应付不了这个场面,索性以应酬为由,不到睡觉时间不进家门,她呢,整天听着这些事也烦,可怎么办,只能拿老公撒气。

时间久了,相看两生厌,于是,离婚就常被提起。接着,两家老人就开始说,谁怕谁啊,不离试试看。

于是,这婚只能离了。现在她父母带着孩子,因为对女婿生气,不好好劝他父母,这一对老人,看着外孙不准孩子爸来看孩子。

那边一对老人,得了大胖孙子却没有福气抱,心里也十分不舒坦。

她因为月子没有得到好的照顾,落下了月子病,颈椎和腰都不好,现在做瑜伽来缓解疼痛。

现在家政服务这么好,为什么不请月嫂和保姆呢?

都说坐月子是一个月女人的重生之日,如果照顾的好,身体的很多疾病都可以不治而愈。生孩子,顺产呢,倒还好一些,顶多就伤一些元气,剖宫产就是一个大手术,特别需要照顾。

我问朋友你为什么不请人呢?她无奈地摆摆手,这一点两个老人有共识,不论她们谁照顾,都好过一个外人。

亲们,不管是亲妈还是婆家妈,都有和自己意见不合的时候,为了自己的身体,花点钱也是值得的。

到底谁来照顾你们坐月子呢?

一:亲家关系很好的老人们,可以合理分工

月子里,尤其是剖腹产们的亲,有条件让父母和公婆一起照顾的,而且是亲家关系和睦的,完全可以打着亲情牌子,让自己身心得到解放。

但是,那种太过于自我的,不愿意听取科学育儿的老人,就是再热心,不管是自己妈,还是婆婆,还是让她们哪舒服哪待着吧。

二:意见不合,争着来照顾的,你花钱求福吧

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多,于是,四个老人都想看着这么一个宝贝,谁都想大显身手,于是,谁照顾坐月子,谁就占据了带孩子的有利条件,这个处理不好,很有可能就酿成了悲剧,搞不好婚姻的小船就翻了。

作为女人们来说,吃了十几年妈妈做的饭菜,肯定还是习惯妈妈做菜的味道。这个时候,女人们该坚守,就让自己妈过来照顾,而且,通常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一般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不会有什么问题。

三:一定不要让男人照顾坐月子

有的女人,会在自己坐月子,去考验老公对自己的爱,让他端茶倒水,给孩子洗澡换尿布。

这活男人们干个几天可以,你说坚持一个月,太不现实了。挣钱是他们的职责,你完全可以拿着他的钱,去找专业人士来做,营养师搭配的月子餐,不仅对身体好,还不让你增加脂肪。

就这么一个月,在哪省钱,也不应该在你的黄金时段省钱。而且,孩子刚出生一个月,很多新生父母根本不懂得如何照顾,有一个月嫂,会帮孩子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

四:自己照顾自己坐月子

我的一个闺蜜,是一个舞蹈老师,即使怀孕也没有停止过跳舞,对于她来说,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孩子顺产,而且因为她适当的运动,没有费太多的力气,孩子就出生了。生完孩子,她拒绝了公婆和爸妈来照顾坐月子,因为她说了,她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坐月子。

在过去,很多女人都是没有条件坐月子的,不仅要带孩子,还得做很多的家务,现在的生活条件,比以前要好了许多,她相信自己可以搞定。

她在网上学了好几招轻松带娃的方式,家务由老公配合,一家三口人,其乐融融,而且,她还写了自己照顾自己的心得,着实在网上火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