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不下饭如何开胃

孕妇吃不下饭如何开胃

孕妈妈怀孕后的饮食都是非常的有讲究的,但是大多数的孕妈妈们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孕妈妈食欲不振该怎么办呢?孕妈妈不想吃饭如何开胃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没胃口吃什么

橘皮--促进胃肠蠕动

酸酸甜甜的橘子能给准妈妈营养,而橘皮则可以帮助准妈妈开胃助消化哦!因为橘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苦瓜--刺激胃液分泌

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绝对不是苦瓜的唯一功效,苦瓜还可以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增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促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苦瓜还可以提高孕妇免疫力呢!

菠萝--富含可开胃的酶

菠萝中的酶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准妈妈开胃,同时还能够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准妈妈饭前喝点菠萝汁胃口会更好哦!

西红柿--助于消化利尿

西红柿中不仅仅是含有维生素C,相对于胃口差的准妈妈来说,西红柿中的番茄素的有助于消化利尿、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的功能更加重要。怀孕胃口不好,可以试试西红柿哦!

马铃薯--缓解呕吐厌食症状

马铃薯除了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还具有和胃调中、强身益肾、健脾益气作用,它可以帮助准妈妈缓解孕期的厌油腻和呕吐的症状,帮助准妈妈更好的饮食。

孕期食欲不振推荐食谱

白萝卜排骨汤

食材:白萝卜500g、排骨250克、水、盐适量。

做法:

步骤1:准备好材料,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白萝卜切小块。

步骤2:用锅先将排骨炖至肉脱骨。

步骤3:再加入萝卜。

步骤4:熟烂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营养小贴士:

白萝卜排骨汤可消食健胃,理气化痰,用于治疗厌食症。白萝卜味甘性凉,宽中下气,消食化痰;排骨甘平,补虚弱,强筋骨,与萝卜炖服,气香味鲜,是美味的催乳佳肴。

紫甘蓝话梅糖渍藕片

食材:紫甘蓝300g、话梅肉30g、莲藕1节、盐少量、白糖适量、白醋适量。

做法:

步骤1:莲藕切成薄片,紫甘蓝切成丝,紫甘蓝放入搅拌机中加少量水打成汁。

步骤2:把它们一起炸成汁。

步骤3:过滤器过滤出紫甘蓝渣。

步骤4:加入白醋、白糖调味。

步骤5:用一小锅坐开水,将莲藕放入滚水中焯一下,拌入话梅肉。

步骤6:将藕片浸入紫甘蓝汁,放入冰箱中,冷藏5小时以上,待入味爽脆后即可装盘。用一小锅坐开水,将莲藕放入滚水中焯一下,拌入话梅肉。

营养小贴士:

紫甘蓝话梅糖渍藕片,能快速补充妈妈维生素,让妈妈皮肤更加光滑,更能帮助孕妈开胃。